> NBA新闻 > 詹姆斯重返骑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因素让詹姆斯抛弃热火 补强不利怎能留下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重回故里!回顾詹姆斯骑士生涯

  北京时间2014年7月12日凌晨,NBA自由球员勒布朗-詹姆斯正式宣布重回克里夫兰骑士队,离开热火。是什么原因导致詹姆斯做出这样的决定呢?初步分析有以下这3个原因。

  首先是实力问题。三巨头是热火的骨架,在这三人中,韦德一直担任第二人的角色,是詹姆斯最可靠的帮手。但是在过去这个赛季中,韦德的状态有了明显的下滑,场均20.8分不仅创造新秀赛季之后的新低,而且一共只打了54场比赛,缺阵达到29场。

  韦德身体不给力,波什却越来越角色球员化,他虽然偶露峥嵘,能够拿下不错的数据或者贡献绝杀球,但场均16.2分6.6个篮板球的数据,他还是那个能够和詹姆斯韦德并肩战斗的巨星吗?而且他们还想要得到比较高的薪水,这导致热火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引援,让球队的补强陷入停滞。

  在这种情况下,热火早早的就将今夏的补强指标使用完毕了,他们仅仅用中产特例拿下了麦克罗伯茨,用双年特例拿下格兰杰,这样的补强是无法满足詹姆斯要求的。

  反观骑士这边,年轻的欧文,年轻的维金斯,年轻的汤普森维特斯等人,而且据称其中的一些可能被送到森林狼,换来凯文-乐福,这又是一个三巨头的节奏啊。詹姆斯是一个很看重胜利的球员,他怎能不动心呢?

  补偿心理同样影响到了詹姆斯。骑士队不仅是詹姆斯的老东家,还是他的家乡球队,4年前离开时他采取了极端的方式,导致自己被称为叛徒。在这4年中,詹姆斯一直想要修复和他们的关系。现在他有了最好的补偿方式,于是重新回家的愿望非常迫切。

  接下来影响詹姆斯决定的还有薪水。据称,热火为了能够继续补强球队,希望詹姆斯带头降薪。在2010年詹姆斯加盟热火的时候,已经降低了自己的薪水,这导致他现在即使拿到顶薪也不如安东尼。如今再次降低薪水,不仅是经济收入方面会受到影响,而且也与詹姆斯联盟第一人的地位不相配。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整体来说,詹姆斯离开热火,重新回到骑士是有很多方面原因的,除了这三条外,还有总决赛失利想要换个环境等方面。不过整体上来看,热火实力下降,詹姆斯的补偿心理,以及薪水方面的差异,才是最根本的因素。

  (少东)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2/n402139560.shtml report 46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