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国足球崛起需使大招 靠申办另辟蹊径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巴西世界杯即将落幕,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又将进入下一个轮回。中国球迷人数全球居首,无奈国足一次次成为世界杯看客,未来要想跻身这一世界大舞台,亟待使出“大招”。

    大招一:提升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品牌。将长期以来围绕奥运出线、世界杯出线而布局的中国出线足球战略,改为全力打造好中超职业联赛品牌,使其成为亚洲甚至全球最具传播力和品牌美誉度的精品职业足球赛事之一。同时进行精心设计,在已吸引里皮、埃里克森等世界级名帅和众多明星球员的基础上,引入全球资本,进行深度品牌营销,使其产生巨大产业辐射力。

    大招二:同韩国足协协商,创建中韩足球超级联赛。本届世界杯上,已连续参加了多届世界杯决赛圈的韩国队战绩不佳,小组赛即惨遭淘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即是其国内职业足球发展遇到瓶颈,由于国内联赛规模小,吸引力弱,韩国众多球星纷纷外出觅食。目前中超联赛市场庞大,但两极分化严重,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强队实力出众、鹤立鸡群,整个赛季高质量、高对抗的赛事数量不多。创办类似于中韩超级联赛这样的新型赛事,既能促进中韩文化的交流,同时又利于两国进行足球优质资源的开发,达到共赢局面。

    大招三:申办世界杯。世界杯是全球影响力不亚于奥运会的体育盛会,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影响力不必多说。中国用申办世界杯来拉动中国足球整体战略的发展的同时,也能获得以东道主身份跻身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包括张路等足坛专家认为,中国申办和举办世界杯也有自己的优势:一、中国成功举办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亚洲杯足球决赛阶段比赛,有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和人才队伍;二、中国有符合比赛需求的场馆,不必再大兴土木;三、赞助市场广阔。(完)2014/07/12 18: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712/XTYZX0038_20140712.XML report 1558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巴西世界杯即将落幕,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又将进入下一个轮回。中国球迷人数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