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男篮逆转伊朗队取两连胜 哈达迪砍15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7月12日电(记者 张芹)继11日小组赛首战对阵印度尼西亚队净胜对手68分获得开门红后,中国国奥队12日晚迎来小组赛最强劲敌伊朗队,并最终以64:51锁定胜局,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拥有“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伊朗队是上届亚洲杯冠军。相比于伊朗队老中青相结合的球员结构,中国国奥队清一色“90后”小将场上经验明显不足。遭遇头号强队,国奥队小将开场略显紧张,但拼劲十足。

  正如赛前主教练王怀玉所说,“伊朗队是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会利用这场球让球队得到锻炼,全力以赴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此役,中国国奥队派出的首发阵容由王子瑞、段江鹏、顾全、董瀚麟、陶汉林组成,伊朗方面哈达迪首发,效力于美国的天才前锋卡兹米并未出现在赛场。首节中国队率先进球得分,但优势并未延续,凭借哈达迪强势内线进攻,伊朗迅速扭转场上局势,一度领先6分。第一节仅剩2分钟,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周琦上场对抗哈达迪,将比分追至14平。

  进入第二节,双方节奏明显加快,然而中国队频频出现失误和犯规,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7:30落后伊朗队。下半场伊朗队继续控制场上局面,但双方比分紧咬。最后一节第8分钟,中国队球员陶汉林篮下双手暴扣将比分追至44平,并带来一波得分高潮,连得7分帮助中国队完成反超,最终中国队以64:51击败对手。

  赛后,陶汉林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防守哈达迪并不成功,上半场多次犯规导致上场时间受限。王怀玉则认为,面对伊朗这样的强队,国奥队员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尽管最终取胜,但仍暴露出队伍存在的问题。

  尽管整场比赛哈达迪一人独砍15分,但伊朗队主教练赛后透露,对哈达迪场上表现并不满意,并表示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中国男篮年轻球员的潜力。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B组中华台北男篮以64:78不敌菲律宾男篮,下一场比赛他们将迎来新加坡队的挑战,A组日本队75:52胜印度队。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2/6379751.shtml report 977 中新社武汉7月12日电(记者张芹)继11日小组赛首战对阵印度尼西亚队净胜对手68分获得开门红后,中国国奥队12日晚迎来小组赛最强劲敌伊朗队,并最终以64:51锁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