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前瞻:中超全亮相期待大冷门 穆里奇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15日和16日三天,2014年中国足协杯将展开第三轮争夺。中超16强全部亮相,将面对来自中甲、中乙还有三支业余球队的挑战。谁将成为黑马掀翻中超球队,谁又将成为冷门的牺牲者,关注足协杯第三轮不容错过。

  一个月前经过第二轮争夺,有16支球队挺进到了足协杯第三轮,这16支队伍也因此获得了与中超16强球队同场竞技的机会。这16支晋级球队中甲球队10支、中乙球队3支,业余球队3支。为了给低级别球队更多机会,足协杯赛事组委会人为安排中超球队将全部客场作战。

  恒大成例外穆里奇告别

  不过其中一场却出现例外,那就是2013年足协杯冠军广州恒大队将成为本轮唯一在主场作战的中超球队,由于对手广东日之泉(7月15日20:00)主动放弃主场权利,因此比赛被改到了天河体育中心开战。如果不出意外,新签下的吉拉迪诺将完成首秀,当然这个首秀很可能是在看台上完成,而不是在球场上。

  吉拉迪诺的到来就意味着穆里奇将离开。这场比赛将会是穆里奇的告别赛。由于穆里奇有伤在身,所以他出战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俱乐部应该会在赛前或者赛后为这名为广州足球带来无尽荣誉的巴西锋将举行送别仪式。当然对于广州恒大队而言,如果他们想再在主场打足协杯那么前提就是至少打入到最后四强,因为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之前恒大队打足协杯都将在客场完成,因此对于恒大球迷来说也是且看且珍惜。

  鲁能绿地争止颓势

  除此之外,本轮其余15场比赛中超球队都将在客场作战。北京国安将在铁西体育场与沈阳中泽队(7月15日19:30)过招,随着沈阳中泽上轮6-0大胜沈阳河畔,但是他们此前两年都是止步于足协杯第三轮,而此前三个赛季在足协杯中能够击败北京国安队的只有两支球队—贵州人和队和山东鲁能队,显然沈阳中泽队此次凶多吉少。另一支北京球队北京理工则会与杭州绿城(7月15日15:00)对阵,杭州绿城此前三个赛季在足协杯中保持着次次都止步八强的节奏,不知这一规律在今年能否延续。

  山东鲁能队将作客宝安体育场与深圳红钻队(7月15日16:00)交锋。自2011年足协杯恢复以来,山东鲁能队在这项赛事中的成绩就呈现下滑势头,2011年亚军、2012年半决赛、上赛季则止步第四轮,这一次山东鲁能队能否止住颓势呢?目前由李毅率领的深圳红钻又闹出欠薪风波,恐怕内部风波会影响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大连阿尔滨队将作客与延边泉阳泉进行东北德比(7月15日15:30),阿尔滨队目前同样深陷经济危机甚至闹出易主风波,不知道这是否是在给延边泉阳泉机会。与山东鲁能队类似在足协杯越混越差的还有上海绿地申花,他们去年就在第三轮时被大理锐龙爆冷,今年面对重庆力帆(7月15日19:30)上海绿地理应拒绝悲剧重现。

  青岛双雄看明星教练

  贵州人和则会与天津松江(7月15日19:30)交锋,作为卫冕冠军贵州人和已经连续两年杀入到最后决赛,今年他们也想走得越远越好。湖南湘涛将在主场贺龙体育场迎战江苏舜天队(7月15日19:30),如果此役湖南湘涛取胜那么将是他们俱乐部的一次历史性突破,首次杀入到足协杯第四轮。

  天津泰达作为2011年足协杯冠军将迎接青岛海牛(7月15日19:30)的挑战,青岛海牛目前由前国脚宿茂臻带队,且投入较大,只是球队尚不够成熟。面对天津泰达,他们会给青岛球迷带来惊喜吗?另一支青岛球队青岛中能则会与长春亚泰(7月16日15:30)过招,李霄鹏率领的青岛中能上赛季在足协杯可是一路过关杀入到八强,今年他们也希望可以走得更远。

  关注业余足球界的"恒大"队

  另外3战是在业余球队与中超球队之间展开。杭州芝浦vs河南建业(7月16日19:35),杭州芝浦队上轮能够淘汰新疆天山雪豹也的确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对手因为航班延误是直接从机场赶到球场最终惜败。此次河南建业显然不会再犯类似错误,而此役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为了给球队营造气氛,俱乐部方面已经决定免费派发门票吸引球迷为草根足球加油。

  两支业余球队苏州锦富、武汉宏兴分别将挑战辽宁宏运(7月16日19:30)和上海东亚(7月16日16:30)。苏州锦富的球员主要由公司部分员工和苏州地区部分优秀的业余球员构成,该队曾获得2009年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的冠军和2010年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的亚军。足协杯第二轮他们在两度领先被两度追平的情况下,最后是依靠点球大战淘汰北京八喜晋级。这一轮遇到辽宁宏运队他们的防守将面临严峻考验。

  武汉宏兴,由于老板是主营房地产的陈光华,因此以前效力于武汉光谷的球员都被其招致麾下。由于不差钱,武汉宏兴一度被称作是中国业余足球界的广州恒大。如果他们本轮还能爆冷击败上海东亚的话相信球员们又将获得一大笔不菲的赢球奖金。

  中乙球队不言弃

  拥有一批大有潜力青年才俊球员的贵州智诚是三支中乙球队之一,他们将在六盘水凉都体育场与广州富力(7月13日20:00)争夺一个16强席位,这也是本轮最先开战的一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贵州智诚都决意踢出自己的风格,正如贵州球迷喊的口号一样“贵州弹起、智诚精神,永不言弃!”

  去年足协杯大理锐龙一路黑马狂奔给人留下印象,今年丽江嘉云昊能否也延续神奇之旅呢?丽江嘉云昊最大的优势就是坐拥主场之利,他们的主场气氛在中乙联赛是最好的,这一次哈尔滨毅腾(7月16日16:00)将会有亲身感受。另外一支中乙球队是梅州客家队,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7月15日16:00),不知道刚刚加盟的国脚秦升客家话学得如何了,上海申鑫此前3个赛季足协杯有2次止步第三轮,这一次他们能否又一次在这一阶段翻船呢?(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3/n402167723.shtml report 4531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3日、15日和16日三天,2014年中国足协杯将展开第三轮争夺。中超16强全部亮相,将面对来自中甲、中乙还有三支业余球队的挑战。谁将成为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