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回归夺冠赔率领跑全联盟 状元之队需打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四年哀伤流离,只为今日归来

  詹姆斯说过,他欠骑士一个冠军。现在,是他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詹姆斯去哪儿”的大戏终于在昨日落下帷幕,出乎所有人意料,詹姆斯又回到了他生涯效力的第一支球队——克里夫兰骑士。据ESPN报道称,骑士将会给詹姆斯开出一份4年8800万美元的合同,并且“会满足詹姆斯的一切需求”。

  骑士队拥有2011年状元凯里·欧文,2013年状元本内特,2014年状元维金斯,加上如今回归的2003年状元詹姆斯,“四大状元”成功联手,让其摇身一变成为东部第一豪强。

  “浪子回家,宾主皆大欢喜”,这无疑是对勒布朗和球队而言最好的结局。但勒布朗的这一决定究竟是迷途知返后的积极补救,还是权衡利弊后的功利性决定呢?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赵立达(署名除外)

  强强联合 四大状元齐聚克城

  在经历了漫长而慎重的考虑之后,“小皇帝”詹姆斯回归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自己的家乡克里夫兰。而作为2003年的状元,詹姆斯的回归也让骑士队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状元之队”。

  2010年詹姆斯离开骑士后,他们三次幸运地抽到了状元签,分别选择了欧文、本内特以及维金斯。而作为2003年的状元,詹姆斯的回归让骑士“四状元”聚首,此阵容堪称当今联盟无人可敌的超强天赋组合。骑士这支状元之队一下子就成为了东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詹姆斯也有望为克里夫兰球迷赢回“亏欠已久”的总冠军。

  “当年离开骑士之时,我心怀抱负,希望能拿到更多的冠军,然而在热火已经尝过了冠军的滋味,而我的家乡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过胜利女神的微笑了。我的目标毫无疑问依旧是夺取尽可能多的冠军。但对我最重要的事,是要把一座冠军奖杯亲手带回生我养我的俄亥俄东北部(克里夫兰)。”詹姆斯在公开信中表达了自己的目标。

  在詹姆斯回归之前,骑士队就已经攒足了一批青年才俊,三位状元均是90后球员,其中欧文已经在前两个赛季中证明了自己,他的运球技巧和个人突击能力出类拔萃,成功跻身联盟一流后卫行列。而今年状元秀维金斯早早就被称为本届最强新秀,拥有卓越的身体天赋和全能的技术水平,正是詹姆斯喜爱的风格和类型。

  但去年状元本内特却是队中状元行列里最差一位,由于不适应NBA节奏和个人伤病原因导致上赛季表现不佳,被称为“水货状元”。如今,詹姆斯回来了,来帮助这群小兄弟迅速成长,相信只要多加磨练,假以时日,这支极具潜力的状元新军必会有一番大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纵贯NBA历史,上一次出现“四状元组合”还要追溯到28年前,1987/1988赛季湖人就组成了贾巴尔(1970年状元),米切尔·汤普森(1978年状元),‘魔术师’约翰逊(1979年状元),以及姆斯·沃西(1982年状元)组合,并且直接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完成了两连冠。

  化学反应 詹姆斯与欧文都需要让步

  回归骑士后,詹姆斯毋庸置疑又会担任起球队老大的角色。只不过,如今的骑士已经不是四年前靠詹姆斯一手遮天的球队,是否能与欧文联手带来好的化学反应?还是为争球队老大之位闹得沸沸扬扬?骑士首当其冲便是如何解决好重返巅峰之路的第一道难题。

  众所周知,在詹姆斯离开骑士的四年里,欧文无疑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场均可以贡献出20分以及6次助攻,此前更是以5年9000万美元顶薪的方式续约。詹姆斯回来后,虽然两人在位置上不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都需要持球在手。

  詹姆斯在热火一般都是球权的绝对拥有者,自己持球组织进攻。如果让他减少持球率,不知道能力会被增大还是削弱,毕竟詹姆斯一直都是持球全能型的打法。反观欧文,作为攻击型控卫,持球率不仅极高,甚至个人有些粘球,而且他又没有韦德那种在各种位置自如单打的能力;总之,欧文是要持球在手才能发挥出他的才华,让他打无球基本不存在可能性。因此,他们两人联手必须要有一人放弃大量球权。

  另外,詹姆斯在热火效力期间2次夺得NBA总冠军,韦德和波什两位超级巨星甘愿降薪甚至减少出手,作出的牺牲足以让詹姆斯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而往后与詹姆斯搭档的欧文却截然相反,身为当今炙手可热的球星,只有22岁的他必然会以自身价值为主,要像韦德一样作出让步,显然不太可能。

  不过,欧文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只是骑士一直没有走出当年詹姆斯转会后的昏暗期,他们需要一位能够震慑住球队的超级巨星。欧文仍在成长中,解铃还须系铃人,如今詹姆斯回来了,只要解决好两人在场上的关系,这无疑将带领老东家走出困境。

  前景分析 状元之队仍需打磨

  詹姆斯的回归,让骑士这支过去4年里的超级鱼腩球队,瞬间跃升成夺冠热门球队,夺冠赔率更是领跑全联盟。不过,这是否就意味着目前的骑士队就拥有绝对的实力夺冠呢?

  在东部,拥有詹姆斯的骑士应当可以一骑绝尘。上赛季,东部真正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也只有热火和步行者。前者虽然在昨天宣布了波什续约,但失去了詹姆斯,热火的战斗力下降已是必然。而步行者本应是骑士队最大的威胁,可目前他们还没解决好史蒂芬森的续约,加上球队在季后赛不稳定的因素,已不像上赛季初那样团结,战斗力自然也是大打折扣。

  不过,公牛的崛起就另当别论,据透露,球队已签下保罗·加索尔,加上如果还能迎来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巨星,那么拥有罗斯、诺阿等全明星球员的公牛必然会成为詹姆斯在东部最大的挑战。

  其实,骑士真正的敌人还是在西部,马刺、雷霆和火箭,这三支球队无疑是下赛季骑士队夺冠的最大竞争者。马刺的“老男孩组合”宝刀未老,雷霆实力毋庸置疑,而火箭,虽然目前在转会市场上没有进展,但是“魔登二人组”的实力仍不可小觑。

  骑士想要夺冠,除了磨练还是磨练,并非詹姆斯一人就能完成。目前而言,詹姆斯回归只是球队变强的第一步,仍需要继续加强阵容。据了解,球队签下詹姆斯后还拥有217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以及多个交易筹码,他们仍有余力继续补强阵容。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如若能与“状元们”磨合顺利,不出两年,他肯定会为自己的家乡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

  连锁反应 乐福,骑士的最后一块拼图?

  詹姆斯的决定,牵一发而动全身。NBA联盟肯定会因为小皇帝的一个决定,搞到“满城风雨”。

  因为波什的意外留队,预料中“詹姆斯回骑士,波什去火箭,火箭匹配帕森斯合同”的连环套式交易没有出现,但詹姆斯的这一个决定仍然会引起NBA新一轮的交易狂潮。

  小皇帝“归队”,骑士暂时拥有了以“四状元”为班底的阵容,但克里夫兰人显然不会就此罢休。综合ESPN和雅虎两大权威媒体的报道,此前搁浅的,新科状元维金斯与乐福之间的互换交易即将重启。

  如果想帮詹姆斯组建一支新的夺冠班底,刚刚续约的欧文必然会留在队中。而维金斯以及去年的状元秀本内特,都有可能成为交换乐福的筹码。森林狼方面表示,他们并不会与骑士进行直接交易,而是一次多队大交易。但无论如何,骑士组成乐福、詹姆斯、欧文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新“三巨头”已经势在必行。

  当然,热火和火箭依然会加入这一波交易狂潮。以5年1.18亿美元的大合同拴住波什以后,热火即将开始重建。如果能够留住队魂韦德,再加上波什以及新签下的格兰杰做招牌,热火仍然是一支极具吸引力的球队。火箭虽然没能得到波什,但随着林书豪被交易到湖人,阿西克基本确定离开,他们得到了足够多的薪金空间。况且,他们还拥有霍华德哈登,他们同样有吸引大牌球星的资本。

  除此之外,公牛、尼克斯、湖人也是这波交易潮的主角之一,他们之间关于安东尼的争夺还在继续。

  郑少山

  在还没有人在乎我在哪里打球的时候,我只是个俄亥俄东北部的小孩子。这是我走的地方,这是我跑的地方,我哭泣的地方,我流血的地方,他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特别的位置。四年前没有意识到,现在我意识到了。

  我一直相信我会回到克里夫兰并且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毫无疑问,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把一座奖杯带回俄亥俄东北部。

  ——勒布朗·詹姆斯

  记者观察

  詹皇回家更好大展拳脚

  NBA是一盘生意,这在骑士老板吉尔伯托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封挂在骑士官网上的公开信,里面记录着吉尔伯托对詹姆斯的各种臭骂、数落以及不屑。因为詹姆斯与吉尔伯托一次历史性的会面,这封“悬挂”四年之久的公开信被撤下。骑士老板甚至在采访中说,“我为当初头脑发热的决定(公开信)感到抱歉”。

  离开骑士之后,詹姆斯不是没有惦念着自己的母队:买报纸版面道歉、在俄亥俄州举办慈善活动、示好骑士队友、搭讪欧文。这种种的一切都表明,小皇帝很早就对自己当年震惊全美的“决定”感到懊恼。然而,即便这样,那封早该被人忘记的公开信却一直“存在”,直到詹姆斯有可能重返骑士的消息传出。

  小皇帝离开,骑士一蹶不振。在成绩和利益面前,一切的怨恨都可以被“抛诸脑后”——吉尔伯托终于意识到詹姆斯的重要性。没错,NBA的确是一盘生意,但詹姆斯“回家”,显然已经超出了篮球本身以及利益的范畴。

  29岁的小皇帝,已经是联盟中的老将了。11年的NBA生涯中,詹姆斯投丢了无数个关键球,还有无数次关键防守中的“怯弱”后退。但是,这何尝不是詹姆斯高尚球品的体现:相对于霸气的绝杀,他更喜欢把当英雄的机会让给队友;相对那些逃过裁判哨声的小动作,他更愿意光明正大地阻挡对手前进。

  用鲁迅先生的话说,面对一个球品高尚的人,我们又怎能以最坏的心揣度他呢?

  詹姆斯说,如果时光倒流会采取不同的方式;他说,迈阿密的经历就犹如四年大学;他还说,我不能承诺带给骑士总冠军。细细品读,詹姆斯的公开信满怀歉意,这是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

  不能否认,骑士的潜力,远不是迈不开腿的韦德以及抢不到篮板的波什可以比拟的。刚刚“大学毕业”的小皇帝正是大展拳脚的时候,离开“校园”是他迟早都要作出的决定。只不过,骑士的潜力,让这一天提早到来。郑少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3/n402168748.shtml report 5233 四年哀伤流离,只为今日归来詹姆斯说过,他欠骑士一个冠军。现在,是他兑现承诺的时候了。“詹姆斯去哪儿”的大戏终于在昨日落下帷幕,出乎所有人意料,詹姆斯又回到了他生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