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热议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网:公园暗藏练习场 高尔夫大打“擦边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0日电(记者马俊、任玮)    宁夏一企业5月曾因以建设生态园为名建设高尔夫球场被两部委通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三令五申之下当地仍有开发商“打擦边球”,大玩“变脸”,以建休闲俱乐部、生态公园、体育公园、练习场、企业会所等名义建设高尔夫球场。

  公园暗藏练习场 别墅“外加”高尔夫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来到银川海宝公园,发现这里暗藏着一个高尔夫球练习场——占地近40亩,设24个标准打位,广告宣传为银川市区唯一一家真草高尔夫练习场俱乐部,会所内还配备餐饮等场所。

  位于银川城南的颐和国际高尔夫庄园占地4415亩,其中有1000多亩的沙漠球场和2415亩的湿地球场。走进颐和国际高尔夫庄园,沿路广告牌上“别墅专家·别墅圆年·圆您人生”的广告语格外醒目。

  据售楼人员介绍,一期140多套别墅预计9月开盘。买别墅可享受高尔夫球场会员待遇,有42.6万元的公司团体会员卡,也有14.8万元的沙漠风情场会员卡。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高尔夫+别墅”的配套模式外,还有很多开发商在银川大打“别墅牌”,其中不乏中海、绿地、海亮等知名企业。

  在一处名为“天鹅湖小镇”的楼盘,别墅面积小则300多平方米,大则1000多平方米到4000平方米,每平方米价格从1.7万元到2万元不等。销售人员介绍说,规划建设的“收官之作”是6000多平方米的别墅。

  打“擦边球”规避“高压线”

  2004年,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暂停新的高尔夫球场建设。十年来,“叫停”高尔夫球场的禁令一道接一道,可仍有很多企业铤而走险。

  一些企业认为,建设高尔夫球场有市场需求,有利可图,能够大大提升房地产项目的品位和吸引力,于是挖空心思,打“擦边球”。在银川市查处的高尔夫球场中,违建企业大玩“变脸”,以休闲俱乐部、生态公园等种种名义建高尔夫球场。

  一些国土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反映,高尔夫球场、别墅等属于禁止用地项目。但是在实际用地过程中,有些项目未批先建,如果没被发现,就可能形成“既成事实”。即便以后查出来,往往以罚款、整改了事。而以往一些高尔夫球场通过交罚款、补手续等方式“活”了下来,也给后来的企业留下了“想象空间”。

  一些企业建设高尔夫球场、别墅,除了“硬闯”,还有“软招”。以建别墅为例,开发商多以打“擦边球”的方式巧妙规避政策“高压线”。

  早在2003年,国土资源部就要求“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但是,有关部门对别墅并没有一个严谨的定义,一般认为别墅是指独门独院、两至三层楼形式的住宅。为避风险,开发商推出双拼、联排、叠拼等“类别墅”项目。

  银川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局表示,在执法检查中主要通过容积率来衡量用地水平,通常按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所涉及的整宗地块核算容积率,容积率不得小于1。

  在采访中,一些房地产公司坦言,可以做到既建别墅,容积率又不小于1。方法是建设一定规模的低容积率的别墅,然后搭配建一些高容积率的小高层、多层住宅,这样“一锅烩”以后,整体容积率就拉高了。

  遏制“变脸”项目“野蛮”生长

  如何遏制生态园、练习场等高尔夫球场等“变脸”项目“野蛮”生长?

  记者采访的一些业内人士和群众认为,不重拳出击不足以遏制。对违法占用土地的项目,要让违法者付出代价。对于违规的高尔夫球场,必须进行彻底整改,而不能罚款、整改了事。

  此外,一些基层干部反映,政府招商引资心切,在供地过程中随意更改土地利用性质和容积率、未批先供等现象仍存在,而背后少不了“打招呼、批条子”。应进一步加强土地资源使用监管,重视对土地审批领域权力滥用的治理,发现问题一查到底。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3/n402171920.shtml report 1777 新华网银川7月10日电(记者马俊、任玮)宁夏一企业5月曾因以建设生态园为名建设高尔夫球场被两部委通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三令五申之下当地仍有开发商“打擦边球”,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