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结束 宋坤成中国首位完赛女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7月13日电(胡耀杰)记者13日从青岛体育部门获悉,北京时间7月12日,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结束全部16个航段的争夺,在伦敦泰晤士河圣凯瑟琳码头落下帷幕。31岁的中国姑娘宋坤经历了4万英里(约6.4万公里)的环球航程,成为中国首位完成帆船赛事环球航行的女选手。

  宋坤在结束比赛后说:“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诺言,完成了克利伯的环球航行,我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在整个环球航程中,也有很多艰苦的时刻,但我都走过来了。今天又回到了起航的地方,这场景还是那么熟悉,但经过这近一年的航行,我却成长了许多,也坚强了许多。现在我感到最开心的就是又可以过回普通的路上生活了,能走在不会一直晃的地面上,有一直是干的、暖的衣服穿……当然,也可能在过了一段陆上生活后,我会再次想念大海,又想回去。”

  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有12支船队参赛,参赛船员总计670名船员,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9月1日,船队从英国伦敦起航,沿途停靠11个国家16个港口,经过的著名城市包括里约、开普敦、悉尼、新加坡、青岛、纽约、阿姆斯特丹等,在经过16站比赛后完成环球航行,于2014年7月12日回到伦敦。

  本赛季是“青岛号”连续第五次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2006年郭川成为首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后,先后有30余名中国人通过这项国际知名赛事实现了远洋航海梦,而宋坤是其中第一个全程参赛并顺利完赛的选手。

  最后一个航段的起点为荷兰登荷德,终点为伦敦,航程仅250海里,“青岛号”是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4时21分30秒冲过终点的,在12支船队中名列第九。在赛季总积分榜上,Henri Lloyd号获得第一,大不列颠号获得第二,宋坤所在的青岛号获得第七名。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3/6380524.shtml report 2140 中新社青岛7月13日电(胡耀杰)记者13日从青岛体育部门获悉,北京时间7月12日,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结束全部16个航段的争夺,在伦敦泰晤士河圣凯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结束 宋坤成中国首位完赛女选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