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BC:恒大足校可帮中国进世界杯? 精英培训政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在最新公布的一项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国家队的排名落到了第103位,仅比西非弱国赤道几内亚高。在足协贪腐被抓等问题被披露并得到肃清后,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并没有耳目一新的变化。但现如今,一家刚刚成立的恒大足球学校,则期待着全面改变中国足球的面貌。

  造价高昂

  恒大足球学校位于广东省的清远市,这座足球学校的拔地而起,伴随着一个国家队前所未有的竞技野心和期待。从远处看,恒大足校的角楼和塔楼交相呼应,就如一座特兰西瓦尼亚城堡一般,而从他的庭院和走廊来看,则极像是英式的公立学校。在这座学校里,硬件条件十分齐备,备有专业规模的游泳池、网球场,以及42块真实尺寸的足球球场。这样的配备,令人油然而生妒忌之心。

  在这家能容纳2300人寄宿制学校中,学员们除了足球之外,还要兼顾日常的学业。每天,他们都至少练习足球一个小时,而来此带队的教练,则全部来自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

  背负国家领导期许

  这座足球学校的诞生背负着极大的政治期许。恒大足校的校长刘江南告诉我(记者)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国足球有三大期许,晋级世界杯、举办世界杯以及赢得世界杯。”

  在球场内外,有许多指示都用西班牙语来沟通,然而从被翻译翻译成中文。作为众多西班牙教练中的一员,布鲁诺•梅斯奎塔曾相继为波尔图以及皇马青训效力,他在来到恒大足校后,相信这可以帮助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他说“或许我们不会疯狂到建立一座像这样的足校,但中国人认为,他们需要在职业足球领域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并因此而决定大力投资。在这里,我们拥有很好的物力以及人力资源,我们都是十分优秀的教练,我们深信一点,我们的目标就是培养国脚并提高中国足球水平。”

  作为布鲁诺的同事,前西班牙球员巴勃罗•阿莫也对恒大足校的未来笃定不已,“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曾与许多优秀的球员踢球,但他们却从未成为过职业球员。就像这里的所以孩子一样,或许在他们中间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成为职业球员,但我们会尽力让他们爱上这项运动,并让他们在快乐地踢球”

  足球人口少

  尽管足球在中国有着广泛的受众,在电视上也有着各项足球比赛的转播。但很有有中国人愿意亲身感受这项运动。在中国,你可以随处可见打篮球、打乒乓球的孩子,却很少见到踢足球的少年。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许多,其一是,在过去数十年狂飙突进式的发展中,城市中可供踢球的空间越来越少。其二,在中国,孩子们要面临繁重的学业负担,他们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用于学业,从而无法腾出时间去做课外运动。而除此之外,中国青少年租期发展还面临着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限制。

  精英培训政策

  在恒大足球学校,每个孩子的学费一年在6000英镑左右。这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家庭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负担。但自恒大足球学校建立后,学校便树立了精英培育政策,像球队中所涌现出的尖子生都会被送到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等欧洲豪门训练。在记者采访恒大足校时,一名年仅10岁的孩子告诉记者,“中国现在是足球弱国,但等我长大后,我希望为中国足球带来荣耀并问鼎世界杯。”而足球学校的校长也表达了类似的期许,“我们学校的目标就是增加中国足球水平并为中国出产出球星。你从我们学校入口处所看到的那个巨大的世界杯雕塑,就是我们目标的象征。”(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4/n402234974.shtml report 2493 搜狐体育讯在最新公布的一项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国家队的排名落到了第103位,仅比西非弱国赤道几内亚高。在足协贪腐被抓等问题被披露并得到肃清后,中国国家队的实力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