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环法自行车赛 > 2014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10赛段尼巴利再夺冠抢回黄衫 康塔多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十赛段争夺。后劲十足的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42小时27分26秒率先冲线,继第二赛段后赢得个人第二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同时他也从加洛潘那里夺回黄色领骑衫。前环法赛冠军西班牙名将康塔多因为摔车被迫退赛。中国车手计成完成比赛,排名赛段第176名;在总成绩榜上位列第178位垫底。

  车手们今天从米卢斯出发,至普莱谢贝莱费莱结束全天比赛。这个高山赛段虽然161公里长,但是除了开头十多公里的平路,接下来140公里几乎一直在上坡下坡的循环中度过。今年谁将被排除出争冠军团将在这个赛段看出个端倪。如果哪位车手不能在这个赛段及时找到状态,他的环法之旅就很有可能在此结束,车手的差距也很有可能在这个赛段彻底拉开。毫无疑问,这是本届赛事最不容错过的一个赛段,因为它是决定比赛走向的一个赛段。

  共有183位车手签到继续征战,开始后便有一个七人小组发起冲击,之后包括萨根的一个三人小集团则开始追赶。骑行到12公里处,车手们不得不在雨中进行。推进到20公里,IAM车队的热罗姆-皮诺又从大部队中冲出。在向第一个2级爬坡点冲击时,萨根的追赶小组追上了前面的七只兔子,从而让领骑集团扩大到10人,而此时雨势加剧,给车手们制造了额外的麻烦。

  随后在向第二个爬坡点进发时,10人领骑集团身后再次发生变化,包括穿着红白斑点衫的托尼-马丁和着白衫的科维亚特科夫斯基的一个五人小组甩开大部队,与此同时大部队中也有部分车手跟不上节奏掉队了。在骑行至39.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萨根最先通过抢先20个爬坡积分。完成任务后,萨根和几位车手开始放慢节奏。场上形势也变化很快。佳能戴尔车队的金选择退赛。

  之后在下坡路段,网存车队的葡萄牙车手马沙多和前冠军康塔多相继遭遇摔车并且两人都伤得不轻,其中康塔多在耽搁了近4分钟后才重新上路。不过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康塔多与车队工作人员沟通后选择退赛!至此,安迪-施莱克、弗鲁姆和康塔多三位前环法赛冠军全部退赛。之后一个9人领骑小组冲在最前,不过之后5个爬坡点都是喀秋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罗德里格斯最先通过,这使得他抢下大把冲刺积分。

  在通过143.5公里处的1级爬坡点后冲大下坡时,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斯卡波尼又不慎摔车。之后罗德里格斯在独自领骑许久后,在距离终点还有1.2公里处被之前提速发起进攻的尼巴利追上,意大利人尼巴利最终以4小时27分26秒率先冲线,继第2赛段后赢得个人第二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同时也是意大利车手在本届环法赛拿下的第三个赛段冠军。

  总成绩榜在今天也有了明显变化,之前穿了7天黄色领骑衫的尼巴利又重新从加洛潘那里夺回黄衫,目前尼巴利的总成绩为42小时33分38秒,他领先波特2分23秒,加洛潘则降至第5位。中国车手计成本赛段用时4小时59分55秒完赛排名赛段第176位,在总成绩榜上以44小时54分39秒位列第178名即排名垫底。

  佳能戴尔车队的萨根以287个冲刺积分遥遥领先继续拥有冲刺绿衫。喀秋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罗德里格斯则以51个爬坡积分穿上了红白斑点衫。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巴尔代在年轻车手排行榜上以42小时36分39秒升至榜首位置,从而波兰车手科维亚特科夫斯基那里抢走白衫。车队排行榜也出现变化,AG2R车队以127小时48分28秒取代阿斯塔纳车队升至榜首位置。欧米茄-快步车队的德国车手托尼-马丁则连续两天获得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车手们将获得宝贵的休息日,周三比赛将从贝桑松出发,至瓦约奈克斯结束全天比赛,这个中等山地赛段全程为187.5公里。(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5/n402239370.shtml report 46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