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新版劳资协议余震 兄弟篮球的滑铁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钱成了最大的问题
热火三巨头成为历史 

  詹姆斯最终还是离开了迈阿密,回到了梦开始的克利夫兰。

  詹姆斯,韦德波什,莱利,阿里森,热火。五个人,一支球队,一台大戏。2014年的夏天注定是个不太平的季节。热火两连冠的喜悦,早已被2014年总决赛惨痛的失利冲刷殆尽。马刺揭开了他们巨大的伤疤,露出了湿淋淋的腐肉。成功的时候,很多问题可以得到掩盖,而一旦失败,所有问题就会集中地爆发出来。

  当“神算子”莱利在2010年凑足三巨头的时候,他必然会想到4年后会陷入如此的境地。假如三巨头不跳合同,那三个人六千多万的薪水已经让热火够呛。而一旦跳出合同,如果达不到补强的目的,恐怕也难留住詹姆斯的心。进退两难的他,褪掉了神算子的光环。

  不是莱利无能。归根到底,钱成了核心问题。

  钱成了最大的问题

  2006-07赛季纽约尼克斯的工资条:马布里1718万、弗朗西斯1507万、贾伦-罗斯1460万、埃迪-库里817万、理查德森753万……

  1.105亿的工资总额,让他们为此缴纳了4514万的奢侈税总额。自2002-03赛季首次有“奢侈税”以来,如此高额的税款也是闻所未闻。这一前无古人的纪录,直到2013-14赛季,才由布鲁克林篮网将其打破,并且,一破就是突破了天际。俄罗斯巨鳄普罗霍罗夫的出手阔绰固然是其中的原因,但助篮网打破这一纪录的最重要推手,便是这新版劳资协议中阶梯式的奢侈税惩罚方式。在新版协议中,超奢侈税线部分不再按照1:1的比例进行:超过奢侈税触发线500万美元以内的部分,按照1:1.5支付;此后,按照500万美元一档,分别按照1.75、2.5、3.25、3.75等比例支付,并且没有上限。

  于是,篮网超出奢侈税线3000多万的部分,一共需要支付高达9057万的奢侈税。好在俄罗斯大老板日进斗金,并且,他的投资会在其他领域带来收益,因此也算是物有所值。但NBA老板们绝不是慈善家,湖人给生涯末期的科比2年4850万的大合同,主要看中的是科比巨大的人气效应;多兰虽然花了不少冤枉钱,但仗着纽约这块宝地,赚钱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尼克斯2012-13赛季在工资方面一共开销了接近8000万美元,加上近1000万的奢侈税,一共为9000美元,但球队依然实现了2.8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和9630万美元的净利润。

  假如让尼克斯也缴纳9000多万的奢侈税呢?那么,绝大多数利润将被鲸吞蚕食。就算多兰再蠢,也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新版劳资协议是各球队头上的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尤其是针对那些经常触碰高压线的豪门,要么继续勇者无畏去高额缴税,要么就乖乖地控制自己的支出。

  显然,敢于继续触电的勇士并不多。湖人怕了。2013年夏天,魔兽决意离开洛杉矶奔赴休斯敦之后,他们风急火燎地特赦了慈世平。这位球队2010年的夺冠功臣,就像草芥一样被放弃。他的离去,让湖人少缴了上千万的奢侈税。

  公牛怕了。罗斯再度赛季报销之后,公牛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送走了球队的功勋老将洛尔-邓,而换来的拜纳姆则被立即裁掉,等于是白送了邓。这才将薪资总额控制在了奢侈税线之下。而今年夏天,布泽尔也有极大的可能被特赦。

  热火也怕了。2013年总决赛逆转马刺的喜悦之后,球队特赦了米勒,送走了乔尔-安东尼,却仅仅签下了总决赛中难堪重用的奥登和比斯利。莱利精打细算,詹姆斯看不到未来。所谓要求顶薪和回归故乡都只是借口。随着2014年热火丢掉总冠军,詹姆斯终于向莱利摊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5/n402258959.shtml report 7298 钱成了最大的问题热火三巨头成为历史 詹姆斯最终还是离开了迈阿密,回到了梦开始的克利夫兰。詹姆斯,韦德,波什,莱利,阿里森,热火。五个人,一支球队,一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