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侑根等助兴老全兴慈善晚宴 自称常被球迷感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老全兴纪念盛典慈善晚宴”19日举行,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山区贫困儿童

  世界杯已经落幕,足球热仍未退烧。由泰和·新天地、川东·奥特莱斯和博美居家MALL联合举办的“老全兴纪念盛典慈善晚宴”活动,7月12日在南充市营山县启动,并将于19日晚在成都芭菲盛宴宴会厅隆重举行。当天,2005年《超级女声》成都唱区五强选手文瑶、巴蜀笑星马维维和老全兴足球名将邹侑根等重量级人物纷纷到场助阵,吸引众多观众和球迷前来观看。

  本次慈善晚宴活动的拍品大多来自老全兴球员的多年珍藏,其中不乏1999年全兴勇夺甲A联赛季军的球服和全体队员签名的足球,以及著名评书艺术家李伯清的珍藏扇面。

  活动主办方表示,老全兴饱含众多四川球迷的青春回忆,此次通过慈善拍卖的方式,不仅希望给广大球迷一个追忆黄色狂飙的机会,也希望可以帮助山区贫困儿童购买体育用品,圆他们的梦想。资深球迷马维维:怀旧兼具慈善义不容辞

  巴蜀笑星马维维一上场,还未开口,就引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简单寒暄后,马维维带来一首个人专辑主打歌《幸福不是毛毛雨》。和着旋律,他在舞台上有节奏地舞动起来,不少台下观众也被感染,打着节拍扭动起来。

  恰逢世界杯,作为资深球迷的马维维在观赛的同时,也遭遇到不少囧事,一曲终了,他毫不吝啬地与大家分享,逗得观众捧腹大笑。虽然连日工作导致嗓子沙哑,他仍坚持献唱一首《无所谓》,还不忘与现场球迷分享看球攻略。

  作为全兴情结浓厚的资深球迷,马维维深感能为“老全兴20周年纪念盛典活动”鼓与呼非常荣幸。“我从1994年中国足球联赛元年就开始看球了,至今还清楚记得全兴队首战1:1踢平辽宁队。”马维维说,他也热衷慈善,“这次活动将足球和慈善这两项我喜欢的事物结合起来,所以一听说我就立即赶了过来,义不容辞。”“伪球迷”文瑶:足球热情感染愿尽绵力

  当日,2005年成都唱区“超女”文瑶也极具号召力。甫一上台,她的声音就被台下粉丝的尖叫声盖过。随后,文瑶一首火辣high歌《只爱高跟鞋》迅速点燃全场热情。虽然脚踩恨天高,但文瑶的舞姿活力十足,不少女粉丝离开座位,跟着她边唱边“摇摆”。一曲唱罢,粉丝纷纷要求返场。文瑶又献唱英文劲歌《维达斯》,与现场观众一起“热舞嗨不停”。

  虽不算资深球迷,但文瑶坦言,“我跟邹侑根、魏群、姚夏都是特别好的朋友,虽然我不怎么看球,但和他们经常在一起,多多少少都会接触一些,也常常被他们对足球的热情感染。虽不能至,却心向往之。”文瑶说,她钟爱节奏明快的歌曲,感觉跟足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为经常义演,她常常能够接触到贫困山区的孩子,听到这次慈善活动的消息,自己也想尽绵薄之力。

  足球名将邹侑根:常被球迷感动 精选拍品

  全兴名将邹侑根也赶到现场助阵,并与球迷互动。球迷们均可同邹侑根一起比赛颠球,停球,排名前五名者可获得邹侑根签名足球一个。现场不少80后球迷纷纷上台与自己的偶像亲密接触。

  “我上学时也踢中场,特别迷恋邹老师的脚法,一直模仿,还帮球队拿过校级冠军。当时就想有一天要好好谢谢邹老师,今天终于有了机会。”邹侑根还没来得及反应,热情的球迷就给了他一个熊抱。

  邹侑根说,“许多偏远地区的孩子特别喜欢踢球,有的甚至自己拿纸或者竹子做,每次看到这些,我都会心酸。”退役后,邹侑根致力推广“五人制”足球赛。他说,无论是“五人制”球赛,还是这次慈善晚宴,他都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那些真正喜欢足球但又无法实现愿望的孩子圆梦。

  为了本次拍卖,他特意精选出1999年夺得甲A联赛季军时穿的球衣和目前手头仅存的一尊雕像。

  足球宝贝张榆粒:常怀柔软之心 尽力而为

  当天,获得“足球宝贝”季军的张榆粒也来到现场,为观众带来一支《维族舞》。当她将腿从背部弯到头顶作“紫金冠”状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张榆粒说,“作为足球宝贝,我有颗柔软的心,有责任尽一

  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的荣幸。”

  有“小林志玲”之称,最终获得“足球宝贝”第四名的孙诗文带来了火辣劲爆的肚皮舞。就连小朋友也停下来,双手叉腰学着扭动起来。

  孙诗文说,她读大一时,学校旁边有一所中学,她常把旧衣物捐给那些孩子们。“这次我作为足球宝贝,更希望尽一份力。”

  主办方王巧蓉:缅怀青春梦想 回馈社会

  主办方负责人王巧蓉自称“伪球迷”,因为除了全兴队的比赛,其他球队鲜有关注。“1998年读大学时,我们女生宿舍有好几个球迷,我们整天和她们混在一起。”王巧蓉说,当时球赛在成体举行,她就读的西华大学在犀浦,并且没有直达公交。“买球票的钱都是节衣缩食存的,为了省钱,下午四五点时,大家就从学校步行到成体看球。”

  王巧蓉当时特别喜欢“猎豹”姚夏、“灵猫”邹侑根。每场球赛结束,她都会在体育场外等一会,希望等到喜欢的球星。“我有一个小妹特别喜欢姚夏,后来听说他结婚了,伤感了好久。”

  王巧蓉说,公司里不少员工都是老全兴的死忠粉,这两年公司发展不错,就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回馈社会,也缅怀我们曾经“少年追风”的青春梦想。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强摄影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5/n402260550.shtml report 2485 “老全兴纪念盛典慈善晚宴”19日举行,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山区贫困儿童世界杯已经落幕,足球热仍未退烧。由泰和·新天地、川东·奥特莱斯和博美居家MALL联合举办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