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期间进宁车辆安检证开办 设32个公安检查站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天起至青奥会结束,公安机关将陆续对进宁车辆审核发放《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青奥会期间,要前往南京的单位车辆或私人车辆的车主,可前往单位或车主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免费办理,持证车辆可在专用车道快速验证通行。

  有了安检合格证可缩短进宁车辆安检时间

  据南京警方介绍,青奥会期间,公安机关将为进宁车辆免费发放《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车主成功申领后,应立即将合格证明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以备陆路道口公安检查站查验。一般情况下,安检合格证在整个青奥会期间均有效。

  此外,根据公安部要求,青奥会期间(8月1日起至青奥会结束),公安机关将在各陆路道口公安检查站对进宁车辆实行安全检查特别措施。届时,各进宁主要通道将分为持有安检合格证车道和无安检合格证车道。

  一般情况下,凡持有安检合格证的车辆将可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安检通行。对于无安检合格证的车辆,警方表示,这类车辆也可进入南京市。但公安机关将查验人员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证件,货运车辆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重点检查。

  警方表示,申领安检合格证可缩短进宁车辆安检时间,有效避免在进宁道路上的拥堵。希望进宁车辆车主积极主动到公安机关申领证件。

  安检合格证在35个城市发放 车主可到所在地派出所申领

  记者获悉,青奥会期间对陆路进宁车辆进行审核并发放安检合格证范围为江苏、上海、安徽、山东、浙江等5省(市)。

  具体涉及江苏全省13个市,上海全市,安徽省合肥、滁州、芜湖、铜陵、宣城、马鞍山、蚌埠、宿州市等8个市,山东省济南、青岛、枣庄、临沂、济宁、日照等6个市,浙江省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温州、金华等7个市,共35个城市。

  此外,警方还介绍,申领安检合格证时,单位车辆在单位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地均可申请办理;私人车辆,在车主户籍地或暂住地的公安派出所均可申请办理,如需委托他人驾驶的,车主应与被委托人一起申领;外国人和港、澳、台地区居民私人车辆申领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的(含单位车辆中需由上述人员驾驶的,以及中国境内人员所有车辆有委托上述人员驾驶的),应向该外国人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

  申领合格证 带齐这些材料

  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为免费发放。申领安检合格证所需相关材料,可在公安机关受理窗口领取。申领主要有以下方式:

  (一)单位车辆申领安检合格证按照“单位自审、公安机关核发”的办法进行。单位车辆申领时需提交以下材料:一是单位负责人(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二是单位负责人(法人)签署的责任书;三是单位进宁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和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 四是按规定格式填写的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汇总电子表,并提交受理公安派出所。

  (二)私人车辆申领时需提交以下材料:一是个人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申请书;二是车主本人签署的承诺责任书;三是车主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暂住人口还应当提交暂住证。

  申领安检合格证的车辆需由车主以外人员驾驶的,车主还需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被授权驾驶员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与车主一同申领。

  (三)外国人及港澳台居民的私人车辆申领安检合格证提交以下材料:一是个人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申请书;二是车主本人签署的承诺责任书;三是外国人提交有效护照(签证有效期内),台湾居民提交有效签注的《台湾地区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提交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四是外国人和台湾居民提交《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原件和复印件;五是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安检合格证遗失了如何挂失补办

  安检合格证遗失或被盗的,单位车辆凭单位介绍信、车辆行驶证原件、安检合格证遗失(被盗)情况说明,私人车辆须车主持本人身份证(暂住证)、安检合格证遗失(被盗)情况说明,至原发证公安派出所挂失。

  公安派出所按照发证程序,将原发放证件予以注销并予以补发。原则上,安检合格证只补办一次。

  ■ 警方提醒车主

  尽早提前办理 避免集中排队等待

  南京将于7月15日起陆续由各户籍派出所面向广大群众受理青奥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为方便群众顺利出行和回宁,南京警方请广大车主和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在计划青奥会期间出行时,提前向公安机关申领车辆安检合格证,避免因集中领证造成排队等待,给车主带来不便。

  ■ 两个热点问题

  为什么单单选择了给江苏、安徽、上海、山东、浙江等5省(市)的35个城市的车辆发放安检合格证?

  南京警方:对于安检合格证的发放范围他们有个基本的测算,这些城市都是南京周边的城市,对方来宁的车辆多且频繁,办理安检合格证后,车辆到时可走快检通道,节省时间。

  办理了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后,在哪里对这些合格证进行检查呢?

  南京警方:从8月1日开始,南京范围的32个公安检查站,都设了人检和车检通道,持证车辆可快速在车检通道接受安检。

  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钱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5/n402272724.shtml report 2316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天起至青奥会结束,公安机关将陆续对进宁车辆审核发放《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青奥会期间,要前往南京的单位车辆或私人车辆的车主,可前往单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