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后重起步 彭帅:永不言弃只为遇见更好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炙热的夏天,彭帅迎来火热的季节。法网罗兰加洛斯,彭帅和谢淑薇携手捧杯,这是中国女网首度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夺得女双冠军。7月的温布尔登,彭帅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单打杀进16强,这是彭帅大满贯单打的最佳战绩。时隔两年再度杀进了温网第二周,彭帅最终憾负最终夺冠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

  完美半程法网捧杯

  在菲利普•夏蒂埃中央球场,作为赛会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女双决赛中仅用时1小时14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比4、6比1击败赛会2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夺得女双桂冠。捧起两人继2013年温网之后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更令人叹服的是,彭帅和谢淑薇法国夺冠延续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12场决赛全部取胜,保持决赛100%胜率。这其中包括了中网、温网、年终总决赛、印第安维尔斯赛、法网诸多顶级赛事。

 

  无论是年幼时因为心脏病被植入6根弹簧,还是成名后的单飞风波,彭帅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网球梦想。一路前行,彭帅实现了从小的大满贯梦想。“NEVER EVER GIVE UP(永不言弃)”,这是彭帅的人生信条。

  在2013年的年终总决赛上,彭帅穿上了印有自己人生信条的球鞋。这是李宁为她量身打造的专属战靴。这双幸运的四叶草,帮助彭帅在年终总决赛上夺得了冠军奖杯。这是中国女网第一次在年终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中笑到最后。

 

  伴随着“NEVER EVER GIVE UP(永不言弃)”信念,彭帅在2014年开启了冲击世界第一的步伐。澳网意外出局后,彭帅并没有气馁,“遗憾常常有,意外常常有,我觉得尽力了,努力了,就可以了。没有谁是一定会赢球的。”

  的确,澳网酷热,赛前就有多达9名选手退赛,能够坚持完赛是彭帅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她放弃冬歇在烈日下苦练体能的成果。

 

  付出就有回报,惊喜常常不期而至。在多哈赛上,彭帅和谢淑薇拿下两人合作的第10座冠军奖杯,彭帅登顶女双世界第一,成为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位NO.1。彭帅自己都说,澳网之后,自己没有想那么多,这么快拿到世界第一挺意外。

  法网当然是更大的惊喜。海峡组合在罗兰加洛斯一路战胜5位前女双头号选手,捧起冠军奖杯。“比赛打得很艰难,唯能做到的就是坚持不放弃。”彭帅透露,自己在开始决赛的时候还有些紧张,两人互相鼓励,“夺冠就像梦一样”。

  不满20岁横空出世,历经坎坷,彭帅以坚定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圆了自己的梦,登顶世界第一、收获法网冠军,彭帅感叹成长过程遇到的种种挫折,但更感谢上天迟到的眷顾。

  这是上天对彭帅最好的回报。

  温网过后重新起步

  2013年全运会之后,彭帅代表天津网球队出战,再度包揽女团、女单、女双、混双4枚金牌。恩师马伟开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再陪伴彭帅旅行参赛。法国教练佩瑞接管了彭帅的指导工作,两人合作愉快。年底跟着佩瑞前往毛里求斯进行冬训,彭帅还给自己绘制了美好的蓝图,希望单打排名能够重回世界前20。

  不过,澳网之后,教练佩瑞因为家庭原因终止了合作。彭帅一直在苦苦寻找新教练。法网之前,曾执教过中国队、李娜和莎拉波娃的名帅托马斯浮出水面。恩师马伟开也认为,托马斯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就当彭帅觉得教练问题终于有了眉目的时候,托马斯却弃她而去。“我法网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指导别的球员了。”彭帅后来透露。重感情的彭帅难以接受这样的分手方式,形容为“后院起火”,甚至一度谈及教练问题就黯然泪下。半年里经历的换教练波折,彭帅自言,“感觉人就像是经历了一场车祸一样……”

  经历过才能懂得。带着未解的教练问题,带着法网的冠军奖杯,彭帅出现在了温网赛场。女双第三轮,就爆冷输给了年轻的14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海峡组合未能卫冕。“比赛就是这样,不一定每场都能打出最好的表现,只要尽力就好。”彭帅赛后平静,还开玩笑说拿了法网该知足,不能太贪心。

  失之双打,收之单打。温网16强是彭帅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她输给的也是最终夺冠的科维托娃。“在别人的讽刺里,我学习淡然一笑,因为我读到了自己的故事;在别人的骄傲里,我学习谦卑一笑,因为我找到了镜子里的自己;在别人的逼迫里,我学习欢然一笑,因为我看到了我的未来。”这是彭帅给自己的留言。

 

  笑着面对挫折、艰难,彭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一切要向前看。”

  温网之后,彭帅将迎来美网硬地赛季。在最稳定的2011年,彭帅曾打进美网16强。这一次,彭帅有更坚定的信念,也有更平稳的心态,一路杀向法拉盛网球中心,我们可以期待彭帅正在复苏的单打,还有海峡组合的双打。在彭帅的目标里,她和谢淑薇要全力争取年终总决赛。

  坚持住,就有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5/n402279369.shtml report 4024 炙热的夏天,彭帅迎来火热的季节。法网罗兰加洛斯,彭帅和谢淑薇携手捧杯,这是中国女网首度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夺得女双冠军。7月的温布尔登,彭帅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