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托:我更帅才不是卡卡二世 未来或到中国踢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帕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帕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问】风兮兮:这次世界杯巴西队太让人失望了,简直是丢人丢到了家。让人奇怪的是,巴西那么多球星得嘛,就算小罗、卡卡都老了,咋个现在好像就只有个内马尔了呢?

  【答】熊猫妹:巴西出产的足球明星确实不少,而且有很多和内马尔一样年少成名,但并不是每个球星都能够最终成长为巨星,比如我们采访的帕托,就属于差点成为巨星的人。

  每次说到国际足坛的“伤仲永”,人们第一个想起的肯定是帕托。他17岁在米兰成名,沿着巨星的轨迹发展,就当人们期待他成为第二个卡卡时,帕托的状态急转直下,在25岁时便回到巴西“提前养老”。世界杯决赛结束后的第一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圣保罗俱乐部的训练场对帕托进行了专访,试图了解这位迅速坠落的巨星现在的生活。

  “年少成名?那意味更大的压力”

  虽然早上9点30分才开始训练,但是帕托还是在早上8点40分便来到了俱乐部。见到记者时,帕托对世界杯仍旧“意犹未尽”:“我去看了决赛阿根廷德国的比赛。这次巴西队表现不是太好,特别是经历了如此大的灾难,但幸好还有很多球队的发挥不错,让大家一饱眼福。”

  对于1:7的灾难,帕托也许心里有着很大的遗憾,现年25岁的他正是当打之年,虽然曾经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却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更重要的是,目前的他已经状态不再,从意甲回归巴西甲级联赛的科林蒂安,但因状态不好又被租借到了圣保罗俱乐部。对此巨大落差,帕托倒是想得很清楚:“现在的巴西联赛虽然没有欧洲联赛的规模,但仍有发展空间,我希望能够在这里恢复良好的状态,毕竟我还这么年轻。”

  谈到他在意甲最后一个赛季的遭遇,以及是不是应该早点离开米兰,帕托相当无奈:“这个也不是我能说了算的,都是俱乐部和董事会的决定,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好好训练和比赛。”

  说来说去,帕托很明白记者是在谈论“伤仲永”的问题。他也不避讳地解释了年少成名与承受更多压力的关系:“在17岁就拿到了最有价值年轻球员的奖,其实也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压力和期望这个东西就是双刃剑。你们都知道,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了米兰,在那里人们对球员的期望总是很高的,这就是压力之源。年少成名总会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不是卡卡二世!我比他长得帅”

  在采访帕托的时候,刚刚被租借到圣保罗的卡卡也来到了场边,并开始了他加盟后的首次公开训练。由于没能参加此前球队的拉练,卡卡的体能和状态完全无法跟上球队的节奏,只是在场边跟体能教练进行一些基础训练。还不到一个半小时,卡卡便浑身湿透地退到了场边。

  看到记者关注卡卡,帕托笑了起来:“他上个星期五才开始跟我们一起训练的,但是到现在还没合练,可能他还得进行一些恢复,这两场比赛估计没办法上场。我跟卡卡在米兰一起踢了3年球,相互之间很了解,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配合得更加默契。我相信我们将会在圣保罗有很好的合作。”

  在中国,帕托因为与卡卡相同的风格,以及同样年少便从巴西来到了AC米兰,一些人称他为卡卡二世。可帕托予以坚决反对:“我可是第一次听说有人叫我卡卡二世!我才不是什么卡卡二世!因为我比他长得帅多了!”爱自拍、爱在社交网站上发照片的帕托,显然在自己的容貌方面显得很自信。“我不是任何人的二世,我就是我,帕托。”

  “未来谁知道?也许我会去中国!”

  就在记者采访帕托的前几天,意大利媒体传言帕托将在下个赛季回归意大利,加盟国际米兰。对此,帕托否认得很干脆:“我在巴西从来没听到这样的传言,所谓回米兰踢球也是刚刚从你这里听到的。传闻就只是传闻,都不是真实的东西。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在圣保罗好好踢球,能为这家俱乐部效力我很开心,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获得更多胜利,维持好自己的状态。这就是我的目标。”

  在帕托看来,现在的意甲跟巴西联赛的区别已经越来越小:“巴西现在的联赛发展已经越来越好了,不断有新星涌现,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巴西俱乐部也很注重球场方面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专业球场投入使用,可以让球迷们更近距离地观看比赛,这种感觉跟欧洲很像,巴西联赛一定会赶上欧洲联赛,不会比欧洲差。”

  当然,帕托也知道现在中国联赛的发展不错,也了解到孔卡、迪亚曼蒂在中国效力时所受的欢迎,但他目前想的显然不是去“捞钱”:“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些,刚刚到圣保罗这个球队,我能做的就是一心一意踢球,但是我也知道中国球迷的友好。我曾经跟AC米兰到中国踢过球,亲眼见过中国球迷的热情和疯狂,所以未来谁知道呢?也许未来我真的有机会到中国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闫雯雯 发自巴西圣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09855.shtml report 3327 帕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问】风兮兮:这次世界杯巴西队太让人失望了,简直是丢人丢到了家。让人奇怪的是,巴西那么多球星得嘛,就算小罗、卡卡都老了,咋个现在好像就只有个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