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旬老人练功50年寻传承 两指戳断大理石板(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15日上午,在达州市滨河路廊桥旁,一位戴着眼镜、腰系红腰带、“貌似”斯文的老人一声大喝,两根指头就戳断了一张大理石板。“再来一个……”围观路人看得目瞪口呆,不时报以阵阵掌声。经过记者一番打听,这个老人名叫王正林,今年已经66岁,从16岁开始就习武,50年来不曾间断。

  狂热 冬天穿着短裤上山练功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年66岁的王正林从16岁开始习武。据王正林回忆:当时当知青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从重庆来的朋友。在得知对方会功夫后,便向他请教了一些武术的基本功和一些简单的武术套路。

  1967年,王正林在路上遇到一个衣服破旧的老人便起了同情之心,给老人买了一些包子和馒头便和他聊了起来。老人表示自己会硬气功,随后拿起一根木棍挥向自己头部,木棍应声而断。就这一下把当时的王正林震住了,立即拜老人为师,学习硬气功。

  王正林说:“他天天都坚持训练,如果前一天练武术,第二天就练气功。冬天的时候,他会穿着短裤爬上凤凰山,一练就是两个小时。

  上瘾 边走边劈 石栏也不放过

  王正林说:“练久了,手就痒痒,看到东西就想用手劈。”以前在通往凤凰山的路上有一个石缸,王正林每天上山都要拿它试手,久而久之,5厘米厚的石缸被他用手“砍”出了缺口。

  后来这个“陪练”被人推下了山崖,他又朝着滨河路的水泥围栏“砍”。“这个你就不要说了。”王正林自己也知道这是破坏公物。

  除了硬气功,他还擅长八卦掌及八卦刀、青龙剑、梅花刀、方天画戟等兵器。“这些兵器都是从浙江找人专门定制的,比普通的‘兵器’都要重几斤。”其中,王正林最爱的则是一把龙泉剑,为了得到这把剑,王正林甚至“贿赂”过自己的妻子。“家里买菜、做饭、洗碗都是我全包了,她就不好说得了”。

  心结 找个徒弟传授功夫

  到了66岁,王正林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以前砖头可以重叠4块劈断,现在只能断一块了。”王正林说,自己因为以前练习铁头功导致现在听力下降。而且自己的年龄也不允许他再那样。

  学武的过程是寂寞的,王正林开始学习网络,从网上加入了很多武术群,也找了很多同是武术的爱好者。“很多人在群里都是夸夸其谈。”他虽然表示不屑,但也在暗自较劲,以前网上有人说能够以两指支撑做27个俯卧撑。“我那时候能做24个。后来我练到了37个,他已经做到52个了,还是不能和年轻人比啊。”

  在谈到自己的心愿时,王正林表示希望找到更多的习武爱好者切磋武艺,更希望将自己的功夫传给有缘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王雅进 摄影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11353.shtml report 1554  7月15日上午,在达州市滨河路廊桥旁,一位戴着眼镜、腰系红腰带、“貌似”斯文的老人一声大喝,两根指头就戳断了一张大理石板。“再来一个…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