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回家火箭公牛喜忧参半 2015年格局或大变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看起来,6月的马刺第五冠并没有对NBA球队的生存理念产生分毫的改变,他们实在太过特例,而不可能成为联盟的典型。所以,距离马刺夺冠过后仅仅半个月,一切都顺理成章,这个联盟再度陷入对大牌的疯狂争夺之中。对那些豪门球队、大市场球队、尝过夺冠滋味尚有追求的球队,大牌仍然是保证——既保证了票房和市场,也保证了季后赛和冲顶的机会。

  而随着世界杯的尘埃落定,早已热闹多日的新赛季NBA球员转会将再度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事实证明,这个夏天,将会热闹得很呢。

  詹皇归乡

  情感包装下的职业体育

  最大的消息,无疑是来自刚于6月惜败于总决赛的勒布朗·詹姆斯

  北京时间7月12日,拖延许久的“詹皇去哪儿”第二季终于画上句点。通过老牌杂志《体育画报》,勒布朗向世界宣布,在离开克利夫兰四年后,他要回家了。

  对詹姆斯来说,离开迈阿密,或留在迈阿密,回克利夫兰,或去第三支球队,最终获得的评价将会完全相同:半赞半毁。因为在四年前他离开骑士时,已经为今后的第二次选择埋下了再度被贬的种子。而喜欢詹姆斯的人,不管他在哪里,都会毫不犹豫地点赞。

  NBA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转会案例,但像詹姆斯这样,在巅峰之年回到最初球队的几乎没有。而家乡情节,是詹姆斯这次回到骑士的一个出色的公关策划,用以淡化抛弃热火,以及四名状元聚集同一支球队的负面效应。

  但除了铁杆詹蜜和克利夫兰本地球迷,詹姆斯的这次“归乡”其实在公关方面的效果并未完全达到目的。事实也是如此,撕掉“回归家乡”的包装,詹姆斯再度加盟骑士,只是因为热火引援不力,让他未来四五年看不到希望,别的有可能接纳的球队更看不清未来,只有骑士,看上去年轻、有天赋,前景光明,而“家乡”的标签,只是一个恰好撞到的大运罢了。

  但与其再次如四年前那样质疑詹姆斯的投机偷懒不负责,我们倒不如用职业体育的专业角度来客观看待——詹姆斯的这一次“决定”续集,对NBA而言,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标志意义。他让职业体育回到职业的本质,而不是被不切实际的所谓“从一而终”所左右。

  詹姆斯对热火说“不”,说到底是对一份旧合同终结和开启一份新合同的过程,只是因为身份不同,所以背负了更大的压力。从本质上,他和热火具备相同的权利,但历史上有过乔丹、现在有诺维茨基,各种MVP以涨薪或降薪从一而终的故事,才让詹姆斯显得和其他MVP格格不入。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詹姆斯为今后更多的MVP享受自己的权利开启了一道大门,有他做“挡箭牌”,再有MVP级别的球星主动告别原来的球队,将不会受到比他更多的指责。

  这个意义,本身就非常了不起。

  后续影响

  火箭公牛喜忧参半

  詹姆斯作出的“决定续集”,就像是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随后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就都顺理成章。波什以顶薪同热火续约,而除了詹姆斯以外最大牌的自由球员安东尼,则在走了大半个美国,在各队享受了一圈VIP的待遇后,才发现纽约依然是目前综合各方面因素后,最适合他的球队。

  而在“03一代”的几大巨头纷纷作出选择后,他们身后一票追求不成的球队无疑是这个夏天的失意者。首当其冲的就是火箭。早在夏天开始之前,火箭的意向目标有教练霍林斯,詹姆斯、安东尼、波什、阿里扎、罗尔·邓,等等等等。而截止至昨天,火箭的新援名单里只有一个旧将阿里扎,而代价是,他们失去了3名上赛季的轮换球员:帕森斯、林书豪和阿西克。

  不过对于莫雷而言,2014年的夏天本来就不是计划内的丰收期,他本该在今年低调一把,像饱食两顿的狮子一样躲在灌木丛中观察一阵,而明年才是他再次出击的最佳时机。只是“03一代”几个巨星,像被春天滋润的嫩草喂得溜肥滚圆的斑马一样,他们离莫雷是如此之近。睿智的狮子不该在这样的时刻流下涎水,但是莫雷依然奋不顾身地一跃而出……

  而同样耐不住诱惑一跃而出的还有公牛,尽管追求安东尼无果,但是他们从湖人手中成功抢来了尚存战力的加索尔,而且还是以比湖人低得多的薪金。同时选秀大会上得到的11号新秀迈克德莫特以及签来的欧洲的明星大前锋米罗蒂奇,都是能有效补充阵容的即战力。如果罗斯下赛季能以百分百的身体出战,公牛依然会是东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格局未变

  各队紧盯2015年

  在看似热闹的转会尘嚣之后,如果你观察得够仔细,就会发现,下赛季的NBA,也许并不会出现什么大的改变。

  作为最大牌的两个自由球员,詹姆斯和安东尼的一走一留,并未真正改变所谓的NBA版图。詹姆斯只是把骑士变成2010年的热火,安东尼则因为不满薪金而错过了他这辈子夺冠的最好机会。曾经被热火一脚踢翻在地的绿军,仍然没有恢复元气。在东部,强队已经明显分为两派,一派是传统模式的公牛、步行者和猛龙,一派是新模式的代表骑士、奇才和下一年的费城76人,或许还会有魔术和雄鹿。篮网迄今为止没有决定他们要做当年的热火,还是未来的骑士。

  大的动荡几乎都留在了东部,这使西部得以维持原状。所以下赛季的西部依然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半区,百花齐放,新星辈出。他们应该为拥有马刺、快船、雷霆、勇士、掘金、灰熊、太阳、小牛这些风格各异的球队而自豪,改了名字的鹈鹕也走在蓬勃向上的道路上。

  至于拥有着中国最大球迷族群的洛杉矶湖人(现在又加了林书豪),接下来的2014-2015赛季,看上去将依然是一个卧薪尝胆的蛰伏期。同其他各支紧盯2015年自由市场的球队一样,湖人这头遍体鳞伤的狮子,势必要躲在灌木丛里,多思考一会未来了。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NBA今夏主要球员动向一览

  (截至7月15日)

  詹姆斯 2年 4210万美元 签约骑士

  安东尼 5年 1.23亿美元 续约尼克斯

  波什 5年 1.18亿美元 续约热火

  罗尔·邓 2年 2000万美元 签约热火

  麦克罗伯茨 4年 2300万美元 签约热火

  诺维茨基 3年 3000万美元 续约小牛

  帕森斯 3年 4600万美元 签约小牛

  阿里扎 4年 3200万美元 签约火箭

  洛瑞 4年 4800万美元 续约猛龙

  皮尔斯 2年 1100万美元 签约奇才

  戈塔特 5年 6000万美元 续约奇才

  加索尔 3年 2200万美元 签约公牛

  海沃德 4年 6300万美元 续约爵士

  尼克·杨 4年 2150万美元 续约湖人

  乔丹·希尔 2年 1800万美元 续约湖人

  卡特 3年 1200万美元 签约灰熊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12199.shtml report 3592 看起来,6月的马刺第五冠并没有对NBA球队的生存理念产生分毫的改变,他们实在太过特例,而不可能成为联盟的典型。所以,距离马刺夺冠过后仅仅半个月,一切都顺理成章,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