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杜绝价格泡沫 拒绝与日企合作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距青奥开幕还剩一个月的时间,“勤廉青奥”节俭办会,昨天,青奥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起场馆资源以旧换新、谈判“拉锯战”协调场地等一系列省钱妙招。

  拉锯式谈判,找箭联“赞助”请专家

  今年4月,国际箭联要求南京青奥组委聘请一名外籍体育展示专家。体育展示团队经研究讨论后认为国际箭联的要求既不符合节俭办青奥的原则,又不利于保证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之间的公平,双方就此展开旷日持久的谈判。

  在6月4日第十三次技术会议上,经与国际奥委会商议,在解决注册问题并由国际箭联承担其体育展示专家在宁费用的前提下,体育展示团队欢迎外籍专家来宁指导。经过近3个月的谈判,最终于7月5日,双方基本达成一致,国际箭联确认将承担外籍专家协助射箭体育展示团队的费用。

  场地成本高

  就提前改赛程

  改造原有设施,仅博览中心就省千万

  “能改不建,能租不买”,承办青奥会击剑、拳击等项目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就是对原有设施改造以达到比赛要求,赛场内座椅都是可拆卸回收的,灯光也避免了全套更换造成的资金浪费,只是对灯光布局、控制程序等做了调整,省下了1000多万。

  江心洲南端东侧对岸的鱼嘴湿地公园内,青奥体育实验室正在紧张建设中,其初衷,是想让一些非传统奥运会的竞赛项目能在青奥会上一展风采。8月17日至27日,来自国内外的顶尖高手将展示武术、攀岩、轮滑、滑板等四个项目。

  据悉,青奥会后,这里还将作为青奥遗产长期保留,成为南京市民又一户外运动场所。

  5月19日,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要求参与青奥会体育展示服务。

  体育展示设备租赁和服务总预算为130万元,在松下公司提供的《采购及租赁核算中》仅数字音频切换台和视频播放器电脑两项的租用价格就高达494000元。“其提供的笔记本电脑采购价高达14000元,是市场同等配置电脑价格的4倍。”

  不买贵的,拒绝价格泡沫,“勤廉办青奥”从采购着手,省下了大笔预算经费。经过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并向上汇报,取消了松下为青奥会提供体育展示相关服务的资格。

  杜绝价格泡沫,拒绝与松下合作

  今年上半年,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提供的竞赛日程将击剑比赛第二轮安排在奥体中心跑射联项场地,与跑射联项比赛连贯举行。

  “青奥会击剑比赛是在国际博览中心,同样是击剑,如果到时和现代五项击剑比赛分两个场地进行,这将大大增加场馆预算成本和赛事组织不确定性。”青奥组委体育部据理力争,从8月份南京的高温酷暑、新比赛方式的不安全性、此前有关比赛运动员中暑先例等方面,向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提出反驳。

  经过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反复沟通,现代五项击剑场地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仍定在国际博览中心击剑馆举行。

  本报记者 史骏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13762.shtml report 1373 距青奥开幕还剩一个月的时间,“勤廉青奥”节俭办会,昨天,青奥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起场馆资源以旧换新、谈判“拉锯战”协调场地等一系列省钱妙招。拉锯式谈判,找箭联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