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开幕式将融入明城墙等元素 南京城力争满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距离青奥会开幕只剩下最后一个月时间,昨日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市长缪瑞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南京目前赛时体系进展顺畅,涉及青奥重大基础工程已经全面收官,“可以说,南京已经准备好了!”缪瑞林表示,南京青奥会力争满分。

  抓住赛前和赛时一个多月力争满分

  十多天前,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菲利一行代表国际奥委会来宁进行第四次项目评估,他当时评价:“如果满分是100分,南京青奥会现在的准备工作可以得98分。”对此,缪瑞林表示,虽然这个分数已经不低,但还是要力争拿满分。“我们会抓住赛前最后一个月以及赛时12天,把相差的两分追上,最终实现青奥会精彩圆满的目标。”

  缪瑞林表示,如果说4年前在新加坡,青奥会还只是初出襁褓、蹒跚学步的婴儿,那么今年在南京,青奥会已经渐渐长大,即将迎来成人礼。

  据了解,目前青奥会的赛时体系顺畅高效运行,涉青奥重大基础工程已经全面收官,城市运行保障能级有效提升,城市环境与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各项安保维稳措施严密细致推进,“可以说,南京已经准备好了!”缪瑞林说。

  青奥开幕式:明城墙等南京元素必不可少

  “虽然我们的预算费用是目前为止所有重大体育赛事中最低的,但呈现的绝对将是一场‘饕餮盛宴’。”谈起青奥会的开幕式缪瑞林显得非常自信。他介绍,从4月份开始,已有8800多名参与开闭幕式的演员分布在38个场地演出排练,目前,开闭幕式运行保障、创意执行等关键环节,都在最后的细化完善中。

  此外,缪瑞林还做了一个小小的“剧透”,他告诉记者在坚持中国文化、体现中国特色的基础上,开幕式还将巧妙融入江苏、南京独特的人文底蕴、科技符号,“例如,明城墙等南京元素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青奥会让地铁建设加快了5年

  缪瑞林说,南京一直坚持“办赛事、促发展、建城市、惠民生”的有机统一,为民、利民始终是第一位的。

  “以轨道交通为例,首条过江地铁10号线、机场线本月同时开通,另一条过江地铁宁天城际下月开通,青奥会至少将南京地铁建设的步伐加快了5年。同时,我们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文化、安居等方方面面都实施了一系列惠民工程……”

  此外缪瑞林说,像青奥体育公园、奥林匹克博物馆等一批场馆,今后将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更主要的是留下奥林匹克精神,激励更多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生活态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添城市人文魅力和发展活力。”缪瑞林说。

  记者 范杰逊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20044.shtml report 1168 距离青奥会开幕只剩下最后一个月时间,昨日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市长缪瑞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南京目前赛时体系进展顺畅,涉及青奥重大基础工程已经全面收官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