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舜天小胜孙可终破球荒 杨昊处子战得认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世界杯结束之后的第二天,中国足协杯全面开战。客场作战的舜天,昨晚在长沙2:1战胜了湖南湘涛。由于联赛周末就要重燃战火,高洪波派出了一个半主力阵容,球队最终凭借孙可和邓卓翔的进球客场过关。连续客场已经开始,对于舜天来说,周六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孙可终于打破进球荒

  对于志在冲击亚冠的舜天来说,足协杯同样是通往亚洲赛场的一道捷径,因此客场对阵湖南湘涛的足协杯第3轮比赛,全队上下都格外重视。最终舜天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2:1客场战胜对手,顺利挺进16强。

  尽管德扬跟随球队一起去了长沙,由于转会在即,高洪波早就决定不派他出场。另外根据足协杯只能上3外援的规则,安塔尔昨天也没有进入大名单。小将陶源第一次在一线队首发出场,刚刚加盟的杨昊也迎来了他在舜天的第一场比赛。尽管只上了半个主力阵容,但实力上的优势,还是让舜天很快就占据了主动。小将陶源的边路突破风生水起,32分钟,正是他突破后漂亮的传球,帮助孙可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半场结束前,邓卓翔接到刘建业的传球扩大了比分。下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湖南湘涛迅速扳回一球,但舜天依然掌控着局势,如果不是运气不好,舜天早就能锁定胜利,全场比赛他们竟然有3次射门被球门挡出。不过2:1的比分,最终还是让舜天顺利晋级16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哈尔滨毅腾和丽江嘉云昊之间的胜者。

  孙可进球了,这位球队内人气最高的国脚,终于打破了长达半年多的进球荒。这个赛季一直在尝试踢不同位置的孙可,在上半赛季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不过孙可始终都在努力调整自己,球队重回4后卫体系后,孙可回到了最熟悉边路,他的作用也逐渐开始发挥,这个进球,也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

  杨昊处子战赢得认可

  客场对阵湖南湘涛,刚刚加盟舜天的前国脚杨昊首发出场,这位高洪波曾经的爱将,很快就融入了球队,他的表现也得到了球队上下一致认可。

  间歇期签下杨昊,在外界看来,并不缺少后腰的舜天,似乎做了一笔意义不大的交易。不过俱乐部高层却并不这么认为:“杨昊的能力大家都能看到,31岁也不算很大的年龄,关键是他自己也想好好再踢几年。再加上不需要转会费,而且年薪也符合我们舜天的体系,所以他的到来应该是对球队很好的补充。”杨昊和贵州人和还有半年合同,外界表示这位前国脚是以自由身加盟,不过这个自由身也是有条件的,俱乐部高层说:“更准确地说应该是零转会费,毕竟他还有合同。贵州那边没有要转会费,当然他们也是有条件的,下半赛季我们打贵州杨昊不能上场,这个回避条款我们也能接受。”

  实际上在俱乐部正式宣布杨昊转会之前,他已经前往昆明和球队会合,一周时间,他已经融入了球队。昨天身穿37号球衣出战的他,和吴曦搭档踢双后腰,尽管偶尔也有失误,但总体表现相当不错。高洪波赛后也说:“杨昊的表现很好,他到球队时间很短,也没合练多长时间,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让我很满意了。”

  李昂受伤被缝了四针

  和湖南湘涛的比赛,舜天的策略就是以最小的代价赢下比赛,毕竟周六中超就要重燃战火,舜天要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然而足协杯是过关了,舜天却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中后卫李昂上半场就被对手撞伤,当场就送去了医院。

  客场面对实力并不强的中甲球队,高洪波再一次调整了阵容,刘建业打起了右后卫,周云变成了左后卫,而上半赛季表现稳定的李昂继续搭档埃雷尔森。从国家队回来的李昂,延续着这个赛季的好状态,他和埃雷尔森的组合,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9分钟时,李昂在防守时和对方进攻球员撞到了一起,倒在地上的他立即捂着脸,疼得满地打滚。紧急处理之后,高洪波用尹信荣替下了他,而李昂立即就被送到了当地的医院。

  这一幕显然让在场的所有舜天球迷揪心,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李昂的迎面骨是不是被撞成骨折或者骨裂了。不过赛后传来的消息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李昂只是皮外伤,被撞的瞬间牙齿磕破了嘴巴,送医院是为了让他第一时间缝针。“不是什么大伤,缝了4针。但是能不能赶上周六的联赛还需要观察。”俱乐部高层说。随着艾志波的转会,李昂现在在球队愈发重要,毕竟国内球员中只有他一人能胜任中后卫的位置,如果上尹信荣,那还得用掉一个外援名额。赛后高洪波也说:“希望李昂能尽快恢复,他对我们很重要。”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20431.shtml report 2259 世界杯结束之后的第二天,中国足协杯全面开战。客场作战的舜天,昨晚在长沙2:1战胜了湖南湘涛。由于联赛周末就要重燃战火,高洪波派出了一个半主力阵容,球队最终凭借孙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