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避6加时NBA试水"金球制" 第二个加时进球就赢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小皇帝”詹姆斯从热队回到了骑士,小德拿到了温网男单冠军……过去这一个月,和巴西世界杯无关的体育新闻和赛事几乎都被“屏蔽”了。其中,也包括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的一场NBA夏季联赛。

  昨天,球迷们还在体味世界杯的余味,但美国媒体却已经开始转移视线,关注了那场和世界杯几乎同时进行的NBA夏季联赛,因为这场比赛诞生了篮球历史上的第一次金球制绝杀。

  学习足球搞金球制,避免再出现连打6个加时赛

  7月11日,NBA夏季联赛开幕。在14日进行的比赛中,亚特兰大鹰队和发展联盟选拔队在四节比赛中战成88平。第一节加时赛,双方又打成92平。第2个加时赛才开始45秒,发展联盟选拔队的德文·伊班克斯投进篮球史上的第一个金球,比赛戛然而止。现场观众,对于这个绝杀拍手叫好,都说这是自己看过的最疯狂的45秒。

  金球制,又叫突然死亡法,用于欧洲杯和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足球赛,小组赛后的淘汰赛阶段比赛不再有平局,当两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踢成平局后,30分钟的加时赛按照金球制的规则:一方金球,比赛就立即结束。第一次采用金球制的国际大赛,是1996年英格兰欧锦赛,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和2002年世界杯都采用了金球制。但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金球制被取消了。

  虽然取消了金球制,但足球还有点球决战。篮球比赛则不同,四节常规时间打平,就打加时赛。如果加时赛继续打平,那就继续打加时赛。NBA的历史上,曾出现过一场比赛接着打6个加时赛(1951年)的疯狂一幕。因为暂停、换人和节间休息,4节48分钟的NBA常规比赛往往要打两三个小时,如果加时赛打得更多一点,不光球员吃不消,观众也觉得乏味,于是一直喜欢搞搞新意思的NBA联盟也准备改变这个现状,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

  也许不远的将来,金球制将进入NBA常规赛和季后赛

  NBA为什么要在夏季联赛搞金球制,这是因为NBA夏季联赛是新秀以及边缘球员的练兵场,更是进行规则实验的好地方。每节比赛只有10分钟,每个球员的犯规上限为10次……许多在NBA常规赛和季后赛见不到的规则,都可以在NBA夏季联赛比赛中找到。而本次引入的金球制,显然是NBA联盟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作为关注度较低、比赛场地集中的夏季联赛,保持比赛的流畅度,让比赛双方拿出真本事是重中之重,而这类比赛中发生太多的加时赛显然会影响进度。在这里引进金球制,即可以减少加时赛,保证后面比赛的正常开始,还可以增加比赛的看点。

  现在,这个规则只是NBA夏季联赛的一个试验品,一个小噱头,但说不定哪天,你会在NBA的常规赛甚至季后赛见到金球制,想必那时候所有人都会屏住呼吸,心提到嗓子眼,没有什么能比篮球场上的金球更加让人感到惊心动魄的了。通讯员 林冉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22309.shtml report 1938 “小皇帝”詹姆斯从热队回到了骑士,小德拿到了温网男单冠军……过去这一个月,和巴西世界杯无关的体育新闻和赛事几乎都被“屏蔽”了。其中,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