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詹姆斯重返骑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回归引发多米诺效应 火箭趁火打劫未如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唐 舸

  当世界体坛的目光都投射在巴西这片绿茵沃土时,在美洲大陆的另一边,NBA的世界也在偃旗息鼓的休战期中暗流奔涌。随着詹姆斯回归克里夫兰骑士,交易市场多米诺骨牌的开关也就此被启动,在这场围绕着金钱和梦想的角逐中,热火的“三巨头时代”戛然而止,骑士的第二次革命则跃跃欲试,而期待在动荡中渔翁得利的火箭却最终鸡飞蛋打,倒是稳如泰山的马刺一如既往的以不变应万变,坦然注视着这场很可能改变格局的游戏。

  詹姆斯引发连锁反应

  从詹姆斯宣布回归骑士之日起,小皇帝就注定要陷入无尽的话题之中,不过且不论詹姆斯此番回归究竟是忠于内心还是心存它念,他所带来的效应的确无法估量。作为联盟的顶级巨星,詹姆斯的确有这种一呼百应的能力。在“詹皇”跳出合同后,联盟中共有9支球队表达出招募他的兴趣。而他选择了骑士队,在这一进一出之间,热火和骑士在未来NBA版图上的位置很可能会乾坤大挪移。

  先说热火队。詹姆斯在跳出现有合同后曾表达过得到顶薪合同的意愿,如果韦德波什不选择跳出、并继而接受一份降薪合同,这种想法很难实现。但随后二人宣布跳出并愿意降薪,可以说为“三巨头”继续留在迈阿密携手争冠做出了诚意十足的努力。然而在詹姆斯选择他处之后,热火队已经腾出的5500万美元薪资空间就没有太多“用武之地”了。目前,波什已经确认留队,并且发表了要和韦德继续携手捍卫球队荣誉的豪言。不过,即便是“两巨头”依然愿意为热火继续燃烧,但从上赛季总决赛的比赛就不难发现,缺少了詹姆斯的热火也许还算是一支联盟强队,却根本无法和真正的豪强抗衡,退出总冠军的争夺将是他们不得不接受的结局。

  再说骑士队。在以5年9000万美元的大合同锁住超新星控卫欧文后,他们起初在詹姆斯争夺战中并不占什么优势。但通过交易杰克和泽勒,克里夫兰人成功地清理出24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能够满足詹姆斯顶薪合同的要求,也就此成功迎回“圣驾”。以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詹姆斯仍将成为这支骑士队的领路者。而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勒布朗的回归,骑士目前已经有四位“状元”齐聚,再加上传闻中的勒夫,巨星堆积的模式将会在骑士身上再度发酵,其能量绝不可小觑。

  火箭趁火打劫未遂

  在由詹姆斯引发的这场连锁反应中,火箭原本做好了“趁火打劫”的如意算盘——一旦詹姆斯离开热火,三巨头势必瓦解,火箭就可以趁机拿下心仪已久的波什,就此组成火箭版的三巨头。为此,火箭不惜将林书豪交易出去,以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但人算不如天算,波什最终选择了留在迈阿密,这也让虚席以待的火箭最终功亏一篑。更糟糕的是,当火箭全力出击争夺“龙王”时,后院却突然起火,小牛以3年4600万美元的高价招揽帕森斯,火箭最终没有匹配这份溢价合同,加上之前离开的林书豪和阿西克,火箭顷刻间就损失三人,而最终只是换回了旧将阿里扎,得失之比不言自明。

  在被交易到小牛之后,帕森斯也立即炮轰火箭管理层,“实话实说,整个过程让我感觉我被冒犯。火箭公然说他们会去寻找球队的第三巨头,而那时候我认为他们眼前就有一个第三巨头(我)。虽然我明白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我为那样的角色做好了准备,我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帕森斯的话也许不无道理,上赛季场均他拿到16.6分5.5个篮板球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超过45%。联盟上赛季能够拿到这数据的球员只有詹姆斯、杜兰特和勒夫。

  其实,以火箭上赛季的阵容而言,人员的配置和年龄结构已经相当合理,欠缺的是关键时刻的凝聚力和更加坚韧的风格。如今,贸然进行伤筋动骨的交易不仅可能打断球队稳步向上的步伐,也会让球队的化学反应出现逆向的不可预知性。作为火箭总经理的莫雷,与其像现在这般急于求成,在动荡中乱了方寸,不如看看身边的邻居马刺——上赛季的冠军阵容除一人之外已经全部完成续约。即便是像小牛和尼克斯这样和火箭实力接近的球队,也并没有在这场由詹姆斯引发的交易大潮中失去冷静,前者不仅留住了诺维茨基,还招来了帕森斯。后者则成功稳住了安东尼,也就此留住了建队核心。可见,在“乱世”中保留足够的清醒,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30675.shtml report 2307 □晨报记者唐舸当世界体坛的目光都投射在巴西这片绿茵沃土时,在美洲大陆的另一边,NBA的世界也在偃旗息鼓的休战期中暗流奔涌。随着詹姆斯回归克里夫兰骑士,交易市场多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