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青赛-国青首战3-0开门红 零封哈萨克斯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7月16日,2014年第17届U19女排亚青赛在台北市立大学和台北体育馆拉开帷幕,首先是在B组登场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直落三局3-0(25-13、25-8、25-7)零封哈萨克斯坦喜获开门红,其中在第二局曾经打出个12-1的得分小高潮。

  回顾前16届亚青赛,国青女排从1992年第6届至2006年第13届喜获“八连冠”,虽然在2008年第14届无缘决赛拿到季军,但是在2010年第15届和2012年第16届连续夺金荣膺“十冠王”;反观B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从未晋级过亚青赛四强。

  在台北市立大学进行的第三场,国青主教练徐建德启用主攻4号林琳(福建)和15号金烨(北京)、副攻7号张倩(山东)和12号王媛媛(天津)、接应10号龚翔宇(江苏)、二传队长1号孙海平(辽宁)、自由人13号孟子旋(天津)首发出战,同时入围亚运会集训阵容的2号胡铭瑗(辽宁)被雪藏。

  第一局,国青张倩短平快、对手吊球失误、以及龚翔宇借打手、王媛媛下球以4-2抢占先机,随即后者打吊结合、金烨命中以8-3领先暂停;哈萨克女排攻传失配被拉开到4-12,国青张倩拦网和偷袭、由孙海平组织反击快攻巩固优势到16-6。在王媛媛打手出界、林琳平拉开改写到20-8后,国青龚翔宇相继后攻、林琳借打手和跳飘球、对手发球下网以25-13先胜。

  第二局,国青龚翔宇强攻和探头球、对手回球下网以3-0赢得先手,随即张倩拦网、龚翔宇再度探头、哈萨克垫球失误落后到3-8。当龚翔宇相继发球得分、哈萨克强攻出界改写到5-13时,国青王媛媛高点快攻以16-5领先暂停。此后,哈萨克连击、一传相继失误连丢4分至5-20,国青金烨平拉开、对手防守飞出界外、孙海平发球、张倩一攻以25-8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国青张倩偷袭和拦网、金烨跳飘、龚翔宇命中、林琳巧打、对手回球下网以6-0强势开局,并且通过龚翔宇直线下球、王媛媛打手出界以8-2领先暂停。又是林琳打吊结合、龚翔宇后攻、金烨借打手改写到13-3,哈萨克强攻和背飞失误至3-15暂停。在龚翔宇后攻、张倩和金烨拦网提升到16-5和20-6后,国青张倩近体块、对手失误以25-7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青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得分环节以39-15、9-3、6-0占据上风,整体的一传到位率是48%,接应龚翔宇独得16分荣膺得分王,个人扣球成功率是18扣11中的61.1%,主攻林琳、对角金烨、副攻张倩和王媛媛各自进账11分、9分、9分和7分。

  B组早前另外一场比赛,越南3-0(25-12、25-20、25-19)轻取新西兰;A组中华台北3-0(25-16、25-12、25-7)速胜斯里兰卡;C组日本3-0(25-8、25-6、25-11)横扫中国香港,土库曼斯坦0-3(18-25、14-25、19-25)不敌印度;D组澳大利亚0-3(12-25、11-25、9-25)被韩国击败,而泰国3-0(25-6、25-8、25-5)狂胜中国澳门。(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6/n402332316.shtml report 1543 7月16日,2014年第17届U19女排亚青赛在台北市立大学和台北体育馆拉开帷幕,首先是在B组登场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直落三局3-0(25-13、25-8、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