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红钻欠薪千万 球员17日将申请劳动仲裁(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前天下午,在宝安区体育馆对阵山东鲁能队时,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的表现让所有球迷大跌眼镜。让众人哗然的不是深圳足球以0比5输给鲁能,而是在开赛前全体球员打出欠薪维权横幅现场鸣冤。在世界杯刚刚闭幕之际,作为深圳唯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这一幕迅速在全国引起热议。 采写:南都记者 王烨

  欠所有员工近千万

  7月15日下午,红钻与鲁能双方球员进场,主裁判吹响开场哨后,红钻队一脚把球踢向鲁能后场,然后全部转身背对对方,展开了自制的白底黑字横幅:“请求政府足协帮助,球员生活已无法维持,还我血汗钱!!!”。这一幕,让在场所有球迷目瞪口呆。

  “我自己也感觉丢人,从来没干过这种事,但这也是不得已的办法。”昨日下午,在球员驻地南山西丽某酒店,红钻俱乐部守门员张迅伟对南都记者说。2002年就进入俱乐部的张迅伟可以说是深足最资深的员工之一了,但他同样对红钻的持续欠薪感到忍无可忍。“之前一直想的都是等等吧,互相理解一下。结果等来的是一次次的欺骗和失望,人总有底线的。”张迅伟说。“年底前答应去年的钱今年过年前给,结果过年一分没见。放假回来,老板说实在抱歉,说4月份全部结清,结果4月份又没给,又让坚持到6月,6月30日肯定补上所有钱。6月30日又没钱。说再给十天机会,11日又没给”。事实上,红钻俱乐部欠薪从2009年就开始了,张迅伟说,只是当时没那么厉害。“平时欠薪说到年底发,都能按承诺发完,这两年欠得特别厉害。”

  球员的收入以基本工资、津贴加奖金形式发放。“去年14场比赛,一分钱津贴没发。”张迅伟说。而工资也已欠了数月,“去年12月份,今年1、2月份,还有4、5、6三个月都没给,今年的奖金也是一分没给。”张迅伟说,他所有的欠薪加一起,已超过80万元。

  其他球员则都被不同程度欠薪。包括3个外援,俱乐部共有34个球员,每个球员上场情况不同,所以津贴也不同。“多的被欠薪几十万,最少的新来球员也有2万元,总共欠薪近千万。”张迅伟说。最厉害的还属俱乐部的后勤人员,比如队医、清洁工阿姨等,欠薪时间更长。

  7月11日就已停止训练

  对于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一直拖着的做法,球员们多有诟病。球员邱柯焙说,球队很多年轻队员都没什么积蓄,一个月几千元的工资都不发,还花家里的钱,在深圳那么高消费的城市,你说这球踢得还有什么意思?大家都来追求自己的梦想,踢到这份上,你去哪个球队会有这样的情况?就等于是拿一个月的钱,保三个月。一直这么拖着让大家都失望了,俱乐部队员们从11日就已停止训练,全体休息,直到现在。

  足协规定,如果俱乐部对球员欠薪超过3个月,球员向足协申请仲裁后就可以成为自由身。对此,红钻俱乐部也巧妙予以规避了。如今年7月初,刚好欠薪3个月时,就发放了今年4月份的工资。“每逢满3个月就发点,目的就是拖住你,所以我不知道老板是有钱还是没钱。”张迅伟说。

  除了欠薪,球员们还反映缴社保的问题。邱柯焙说,每个月工资里都照扣社保,但每个员工都没有社保卡。比如8000元会扣500元,但这个并未交社保局。还有,红钻俱乐部从来不发比赛需要的装备,都是自己买鞋子、衣服。赛服是两年才发两件,对此,邱柯焙说他从未见过这么抠门的。“这都能理解,只要你发钱都好说。”张迅伟说。

  作为深圳人,邱柯焙说,他从小看着深足的球赛长大的。他以前在外地踢球,2012年回到深圳。“结果,变成这样,太伤心了。”邱柯焙说。

  最新进展

  球员无心踢球准备申请仲裁维权

  关于俱乐部球员因欠薪维权一事,昨日南都记者先后联系了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总经理李虹。万宏伟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下午3点多李虹接听了电话,听南都记者表明来意后表示自己在开会,稍晚再回复,但此后南都记者三次拨打李虹电话,要么无人接听要么挂断。而深圳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也表示自己很忙,不愿多谈此事。

  根据目前的中甲联赛排名,红钻俱乐部今年上半年共踢了14场球,成绩为6胜4平4负,积分22分,在中甲联赛16个队里排名第六。“大家都很努力。”张迅伟说。但面临长期被欠薪的状况,球员们再也无心踢球。15日下午与鲁能的比赛中,三个外援一个都没参加。张迅伟说,现在,一名外援已经离职,另外俩外援也准备走了。“全国那么多球队,从来没有听说哪个队被老板欠薪的,这在深圳人家都觉得不可思议。”张迅伟表示,现在深圳足协也不管,他们准备今天去申请劳动仲裁维权。

 

红钻队队员手拿欠条向记者讲述被欠薪的情况。南都记者霍健斌 实习生李子立 摄
红钻队队员手拿欠条向记者讲述被欠薪的情况。南都记者霍健斌 实习生李子立 摄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54928.shtml report 52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