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足球商人宋远雄 曾同前国脚赵达裕是体校校友

来源:人民网
记者未到巴西却先认识老宋,由于他的帮忙使我们在临近世界杯开赛前在寸土尺金,房价飞涨的里约热内卢之黄金地段—科帕卡巴纳海滩世界杯新闻发布中心旁租到了价廉屋美的海景公寓,为这次巴西之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宋远雄来自中国广州,与足球颇有渊源—1980年毕业于广州体育大学足球专业,12年后获得讲师资格,1994年移民巴西,曾经同前国脚赵达裕是广州宝岗体校的校友。经过20年的打拼,事业有成,在巴西的电器行业创立了自己的品牌CADS,同世界品牌的飞利浦,阿斯兰和GE同场竞争。2011年与某央企在巴西南部合作建立粮食基地为国内战略粮食储备服务,并于2004年创立了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在中巴经贸文化交流做出不少贡献,经常参与安排国家领导人访问巴西和体育团体到巴西进行体育文化交流。

  笔者在赛事空隙走访了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的总部。“身为中国人为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取得的成绩,在国际体坛的成就而骄傲,却为我中国足球的前景忧心忡忡”,老宋的话带着激动与伤感。

  巴西是“足球王国”,每年向世界各地输出的球员近千名,包括广州恒大两夺亚冠,巴西球员功不可没,巴西球员的技术素养和敬业精神值得中国学习,以老宋的专业眼光中国足球应该与巴西足球结合,应该偏重向巴西足球风格发展,最终形成自己的风格才能在国际足坛立足。协会与巴西足联特别跟圣保罗足联有着良好的关系,经常安排国内媒体采访,世界杯期间国内近200家媒体都是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安排的吃住行和采访活动等。现任的圣保罗足联主席MARCO POLO DEL NERO将出任巴西足联主席。“与他们关系良好,加上协会名誉会长王军统筹的国内团队之高效化对我们协会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将来工作中心重点在促进中巴两国体育和文化交流,特别是足球,这也是我的心结,祝愿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17/c384328-25292351.html report 890 记者未到巴西却先认识老宋,由于他的帮忙使我们在临近世界杯开赛前在寸土尺金,房价飞涨的里约热内卢之黄金地段—科帕卡巴纳海滩世界杯新闻发布中心旁租到了价廉屋美的海景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足球商人宋远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