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草根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宏兴创造草根纪录主帅哽咽 足协官员:高兴自豪

来源:楚天金报

  文/本报记者蔡毅 图/本报记者柯皓

  草根球队武汉宏兴淘汰中超排名第六的上海上港,晋级足协杯第四轮!亲们,没听错,这是真的!

  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武汉宏兴坐镇汉口文体中心主场在90分钟内0比0顽强逼平上海上港,在随后点球大战中以4比3战胜上海上港,成功晋级到下一轮。这场胜利也是足协杯改制以来,草根球队第一次战胜中超球队,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赛后,宏兴队主教练吕守华哽咽着表示:“感谢……球员们对战术执行得很坚决,经受住了考验,赢得了属于全队的胜利!”

  草根死磕职业 抽筋频现补时超长

  饶尧罚进决定胜局的点球那一刻,全场7133名身着红色宏兴球迷衫的球迷幸福万分,锣鼓震天!胜利了,晋级了,兴奋的宏兴将士不顾大战疲劳拥在一起。这一刻,在场不少中国足协官员们也禁不住起立鼓掌,“他们配得上这场艰苦的胜利!”经过90分钟鏖战,经过多达9分钟的超长补时,宏兴最终在点球大战中4比3战胜对手。

  的确,让草根足球与职业足球碰撞时,谁会想到相差如此大的两队较量会以草根的胜利而结束呢?早在赛前,不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宏兴队,认为草根球队体能是最大的瓶颈,特别是在比赛60分钟以后体能会影响草根球队的发挥。对于外界的质疑,草根球队宏兴主教练吕守华赛前告诉队员们:“外界越是不看好,我们越是要咬紧牙关挺过去!”

  事实证明,武汉宏兴做到了。第27分钟,胡熙在左边路的突破射门差点帮助宏兴领先;第41分钟,陈浩的突破距离进球只差那么一点点。可以说,上半场,宏兴在与中超排名第六的上海上港对阵时丝毫不处于下风。尽管对手只是派出替补阵容,但宏兴的表现依旧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所有人的尊重。

  进入到下半场,伴随着体能下降,宏兴队员多人出现抽筋现象。其中队长张县拼到最后,基本上是每处理一次铲球都会抽筋,甚至连门将曹西博也抽筋了。“草根是以踢球为乐,而职业是靠踢球挣钱养家,这就是草根与职业的最大区别。”看台上一位圈内人士说道。

  抽筋频现,使得下半场补时长达9分钟。尽管如此,宏兴还是咬牙挺过来,并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取得胜利。足协杯第四轮,他们的对手将是中甲青岛海牛。

  胜利伴随奇迹 宏兴创造草根纪录

  草根宏兴的胜利,使得在场的中国足协官员兴奋异常。因为,这是足协杯改制以来,第一次出现草根球队进入到足协杯第四轮。正如一名足协官员透露:“2012年足协杯改制,提出了‘Game for all 全民足球’的概念,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赛事中,使得全民参与其中,扩大足球人口的基数。而草根球队宏兴,是这一概念最好的诠释,我们为宏兴的晋级感到高兴和自豪!”

  现场目睹宏兴晋级,前汉军主帅裴恩才表示:“这支宏兴队里有不少我带过的球员,包括张县、饶尧、胡熙、陈浩。今天他们打得非常顽强。赢球的关键在于球队采取的策略非常正确,业余球队能打成这样,对中国足球也是个好事。”

  此前两届足协杯,草根足球均在第三轮止步,且从未战胜过中超球队。如今,宏兴这一胜开创了足协杯的历史。对此,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表示:“草根球队走到这一步已不容易,对于下轮同青岛海牛的比赛,俱乐部对成绩不作硬性要求,尽力就行。当然,晋级了,我们会非常开心!”

  仿效门神克鲁尔曹西博干扰成功

  金报讯(记者蔡毅)如果说90分钟0比0是全队咬牙坚持的结果,那么点球大战则是宏兴门将曹西博的表演秀。

  在备战本场足协杯比赛时,主教练吕守华就要曹西博准备好点球大战。于是,曹西博通过观看巴西世界杯,从诸多门将的神奇表演中学习到了不少东西,其中就包括克鲁尔的干扰战术。与克鲁尔的“威胁”方式不同,曹西博则是以温情的方式干扰:点球大战前四轮,他都走到对方主罚队员前,主动握手示意(如下图),给对方施加无形压力;第五轮点球,更是背对对手,直到裁判罚球示意哨响起才突然转过身来扑救……

  正是得益于温情的干扰战术,曹西博两次扑出对方点球,使得宏兴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后面对记者,曹西博坦言是荷兰点球门神克鲁尔给了自己灵感,“效果真的不错,干扰战术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61980.shtml report 2328 文/本报记者蔡毅图/本报记者柯皓草根球队武汉宏兴淘汰中超排名第六的上海上港,晋级足协杯第四轮!亲们,没听错,这是真的!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武汉宏兴坐镇汉口文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