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万事俱备静候青奥会 火炬全球网络传递继续

来源:燕赵都市报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28日举行,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奥林匹克运动再一次来到中国。这场青年人的盛会,从筹备伊始就以青年人为核心,四年的艰辛与努力,南京始终与青奥共成长,如今,各项筹备工作均已进入收官阶段,万事俱备的南京,翘望着和奥林匹克运动相拥,给世界一个惊喜。

  兑现承诺的青奥会

  从4年前在温哥华获得青奥会举办权的那一刻起,南京就以时不我待的心情展开了筹备工作。

  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说,青奥会是南京的“头等大事”。在这4年里,南京几乎每个对外活动都有青奥会的身影,“青奥会才第二届,知名度还不高,南京要担负起宣传青奥的责任来。”杨卫泽这样说。

  4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青奥会,也知道了南京要举办这一赛事。其中,南京创新的青奥会网络火炬传递功不可没,目前仍在进行的全球网络传递,由青奥会吉祥物砳砳(音“乐乐”)带着虚拟火炬走过204个国家和地区的258个传递站点,共为期98天。全世界的人们都可以通过专有APP参与到火炬传递中来,成为一名青奥“火炬手”。来自澳大利亚的辛普顿在成为“火炬手”后很兴奋,她说:“这么有趣的方式,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喜欢,真希望青奥会时可以去南京。”

  如今,青奥会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幕。28个大项的竞赛组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35个竞赛和训练场馆已全部完成,各场馆团队全面启动场馆化运行和人员培训,各项物资设备和人员正陆续进驻场馆,18000多名志愿者已经集结,进行集中培训……

  通过4年的紧张筹备,青奥已经成为南京的一张名片。前后两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巴赫在考察过南京的筹备情况后,都对南京青奥会充满信心,认为南京能够举办一届精彩的青奥会,帮助青奥会完成“成人礼”。

  杨卫泽说,南京一定会庄严兑现4年前对世界许下的承诺。

  “青奥一代”的青奥会

  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的青奥会,是15岁到18岁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的大使。在奥林匹克运动中,青奥会是促进青年人体育、教育和文化宣传的催化剂。

  正因为如此,青年人才是青奥会的核心。杨卫泽说:“青年人‘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惊喜不惊喜’是我们的工作要求。”当青少年的参与和满意度成了赛会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征集青少年意见、倾听青少年声音、向青少年取经就成了筹备过程中的“独门秘笈”。

  在青奥组委会,40%以上的正式员工是“80后”甚至“90后”,1.8万名志愿者绝大多数都是“90后”,开幕式99%的演员都是青少年……杨卫泽说:“青年人的赛事,将由青年人挑大梁。”

  几乎在每个环节,南京都给了青少年充分展示才华和智慧的舞台。无论是会徽还是口号,在青奥会重要的评审环节中,青少年都成为握有“决定权”的人群。正在精心打造的开、闭幕式,也将充分集成青少年智慧,让青少年自己演绎彰显青春特点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说,青奥会应该是一场青春飞扬、梦想起航的盛会,“所以这台开幕式从仪式到文艺表演,直至最后点燃圣火,始终贯穿青春色彩”。

  筹备4年来,无数孩子成了青奥会的“编外”宣传大使,现在随便走进一所南京学校,无论是大学生还是中小学生,几乎没有不知道青奥会的,“感觉青奥会都快融入自己的血脉了”。

  南京人的青奥会

  为迎接青奥会,南京市规定:从7月15日起,南京所有桩基、土石方工程、渣土运输、拆除等4类工地停工,对此市民都说:“青奥会期间天会很蓝,我们的希望是青奥会以后天依然很蓝。”

  南京市市长缪瑞林说:“办不办青奥会,我们都要重视环境问题。”杨卫泽也表示,环境是一条“硬杠杠”,南京不仅要在青奥会期间“达标”,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种倒逼机制,让好环境能一直保持下去。

  南京人民也不遗余力支持这座城市筹办青奥会。过去几年,南京一直在建地铁、修道路、铺水管,很多人说“南京就像个大工地”。但在更多南京人看来,这些暂时的不便,是为了青奥会圆满召开,为了未来城市更美好。

  刚刚全线通车的城西隧道,一下子拉近了主城与长江大桥的距离。南京市民周宁生说:“以前最怕走这一段,天天堵车,现在顺畅得不敢想象。”

  缪瑞林还给南京市民吃了另一颗定心丸:“青奥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将尽量不扰民,不会出台限购、限行的政策,也不会封道。”

  城市和市民的相互理解和支持,让青奥会筹备工作进行非常顺畅,南京人参与青奥、宣传青奥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每届奥运会都会给举办城市留下丰富的遗产。对南京人而言,最精华的遗产不仅在于一批场馆和设施,更在于优化城市文化精神和制度环境,在于奥运精神植根于青少年乃至全民心中,在于全民树立环保健康理念……这些,都将成为这座城市新的基因。(王恒志)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67053.shtml report 3563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28日举行,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奥林匹克运动再一次来到中国。这场青年人的盛会,从筹备伊始就以青年人为核心,四年的艰辛与努力,南京始终与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