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4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4-3逆袭中超上港 草根宏兴书写足协杯历史

来源:湖北日报

  昨天下午,2014中国足协杯点燃战火,在汉口文体中心进行的一场焦点对决中,作为业余球队代表的武汉宏兴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3爆冷击败中超劲旅上海上港队,昂首杀入足协杯16强。这是足协杯历史上第一支战胜中超队的业余球队,也是晋级第四轮的两支草根球队之一。

  叹 赢得太不易

  这是一场实力完全不对等的比赛,尽管代表上港队出战的是该队的预备队队员,但这支预备队曾经代表上海夺得过全运会的金牌,其实力远超宏兴。

  面对这样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宏兴队摆上铁桶阵,从开场起就与对手展开周旋,并频频利用防守反击,让上港队不敢在前场投入更多的兵力。不过对比职业队,缺乏系统训练的宏兴队的体能出现了严重透支,下半场后半段,许多队员抽筋倒地,好在全队上下一心,通过顽强拼抢,最终90分钟双方战成0-0平。

  按照规定,双方直接进入到点球大战。第一轮,两队均主罚命中,1比1。第二轮,双方出场球员都将皮球踢到了横梁上。第三轮,双方先后主罚成功,比分2-2。第四轮,上港队李圣龙的皮球被宏兴门将曹西博扑出,而宏兴队出场的汪佳捷则将皮球罚进,场上比分变成3-2。关键的最后一轮,率先出场的上港球员李浩文将球罚进,而代表宏兴出场的饶尧顶住压力,将最关键的一记点球罚进,最终宏兴以4-3淘汰上港,晋级16强。

  饶尧的进球,让汉口文体中心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宏兴队主教练吕守华,是当年湖北绿茵队的助理教练,赛后,记者在他的脸上又看到了当年绿茵冲甲时的激动。“太不容易了,感谢全体队员们的努力拼搏!”

  谈到这场比赛时,吕守华连叹不容易:“从实力上看,我们与上港真的没法比,但我们并没放弃。近段时间,全队的训练相当刻苦,针对上港队有可能会派上年轻队员出战足协杯,世界杯期间,我们先后约战了在汉集训的中国国青队、朝鲜国青队,与前者战成1比1,与后者的比赛,以1比0获胜,通过这两场比赛,说明我们前期的准备卓有成效,也让我们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

  赞 宏兴很顽强

  “面对中超球队,宏兴踢得太顽强了,正是这股不松懈的气,让他们挺过来了!”当年率领汉军冲超成功,并创造中超7连胜的裴恩才如此感叹道。

  裴恩才是在参加完武汉队球员姚翰林的婚礼后,受邀留在武汉观看这场比赛的。在这支队伍中,队长张县、前锋陈浩,以及胡熙、饶尧都曾是他带过的队员,“真没想到退役后,他们的状态还保持得这么好。虽然年龄大了,但经验意识却不输当年,祝贺他们!”

  昨天的比赛,汉口文体中心涌入了7133名球迷,他们从开场起就齐声为宏兴加油助威,如此壮观的场景,让裴恩才想起了当年,“没想到,经过这么多年,湖北足球的氛围还是这么好,有了这么多的支持者,我相信宏兴队能够走得更远!”

  作为失利的一方,上港队主教练奚志康很是郁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来得比较晚,并且满脸铁青,当主持人要他点评本场比赛时,他只说了一句话:“这场比赛我们失利了,回家后要好好总结。”在记者提问环节,当有记者问他如何评价宏兴队的表现时,他沉思了片刻,极不情愿地吐出了5个字:“祝贺宏兴队!”

  下一轮比赛,宏兴队将在24日坐镇汉口文体中心,迎战中甲劲旅青岛海牛队。尽管已经创造了历史,但宏兴队上下仍不满足,“我们的目标,就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如是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68717.shtml report 1918 昨天下午,2014中国足协杯点燃战火,在汉口文体中心进行的一场焦点对决中,作为业余球队代表的武汉宏兴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3爆冷击败中超劲旅上海上港队,昂首杀入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