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竞走女王禁赛两年 涉服兴奋剂教练受牵连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曾经开启女子竞走全新时代、并曾夺得2012伦敦奥运会女竞冠军的俄罗斯女将拉什马诺娃,上月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俄罗斯功勋教练切金,也因此被从欧锦赛代表团中剔除。

  在去年8月13日进行的第14届田径世锦赛中,当时只有21岁的俄罗斯小将拉什马诺娃,以1小时27分09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摘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会馆。而在从2012年5月到2013年8月的短短15个月里,拉什马诺娃轻松实现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以及世界纪录拥有者的超级大满贯,正式开启了女子竞走的“拉什马诺娃时代”。

  叶丽娜-拉什马诺娃1992年4月9号出生,2009年世少赛的女子5000米竞走和2010年世青赛的女子10000米竞走,她都以绝对的优势成功夺冠,并在2011年以42分59秒48的成绩刷新女子10000米世界青年纪录。

  2012年开始,拉什马诺娃正式开始参加成年组比赛,并在当年5月的萨兰斯克世界杯中首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紧接着8月的伦敦奥运会,拉什马诺娃力压师姐卡尼斯金娜夺冠,以1小时25分02秒的成绩将该项目世界纪录据为己有。

  去年的世锦赛上,拉什马诺娃将比赛彻底变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以1小时27分09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短短15个月内实现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和世界纪录拥有者的超级大满贯。

  今年的6月22日,拉什马诺娃在田联常规药检中被查出阳性反应,并因此被禁赛两年。随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队其所在竞走队以及直属教练切金也展开调查。俄罗斯竞走功勋教练切金在过去10年功勋卓著,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中几乎带领俄罗斯队包揽了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目前,俄罗斯田协正式宣布将切金从随后欧锦赛代表团的名单中剔除。俄罗斯田协主席也表示,这一兴奋剂丑闻将直接“污损切金的执教生涯”。目前切金仍在俄罗斯队继续执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69581.shtml report 1037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曾经开启女子竞走全新时代、并曾夺得2012伦敦奥运会女竞冠军的俄罗斯女将拉什马诺娃,上月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俄罗斯功勋教练切金,也因此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