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运动员餐饮食品都要抽样 肉类坚决杜绝激素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李正法 周荃 陈雷 记者 杨静)青奥运动员吃的食品如何保证安全,从抽样检验到餐桌有哪些程序?昨日记者获悉,不论是进口的还是国内市场采购的,都必须先集中存放在食品总仓,每一条鱼、每一块肉等所有动物源性食品和所有进口食品都要抽样检测。

  动物激素必须准确检出

  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承担了100多批次动物源性食品和进口食品的抽样检测任务。这样的工作每天周而复始,将一直持续到青奥会开幕之前。

  除了对选购环节把关,建立了一套食品安全溯源系统,从源头开始监管外,本届青奥会专门建立了食品存放总仓库,不管是进口的还是国内市场采购的,都必须先集中存放在食品总仓,经过检验合格的才能供应给运动员食用。

  “每一条鱼、每一块肉等所有动物源性食品和所有进口食品都要抽样检测。这两类食品的检测数量多,风险高,标准严。”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食中心主任张睿介绍说,“动物源性食品检测技术要求也很高,不仅是要确保百分之百没有重金属、农兽药残留物,假如含有激素,也要准确检出,不然运动员吃了就要出问题、影响成绩”。

  一块三文鱼检测两天内完成

  按方案,参加赴总仓抽样的人员都要经过资格审查,样品抽取后必须全程跟踪,一到实验室马上进入冷藏箱封存,并第一时间安排检测,24小时开机连续工作。以三文鱼的兽药残留检测为例,样品从出总仓到出检测报告,中间需要经历制样、解冻、提取、去渣、浓缩、吹干、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检测等十多个步骤,而这一切在48小时内就能完成。

  据了解,目前检测有了利器,采用江苏检验检疫局自主研发的兽药残留检测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做到一次前处理,一次进样,一次检测50多种兽药残留。

  为保证各国运动员青奥会期间的饮食健康和安全,青奥组委下设的青奥总仓食品检验检测组制定了长达227页的《2014年青奥会食品安全执行标准和使用原则》。蔬菜类、水果类、畜产品类、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等几十类供青奥食品总共涉及检测项目达2000多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3553.shtml report 905 晨报讯(通讯员李正法周荃陈雷记者杨静)青奥运动员吃的食品如何保证安全,从抽样检验到餐桌有哪些程序?昨日记者获悉,不论是进口的还是国内市场采购的,都必须先集中存放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