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奥运三银增强承受能力 张继科成领军人物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王皓与小朋友们互动 记者 张秋磊 摄
王皓与小朋友们互动 记者 张秋磊 摄


  了解长春市冰雪项目的人都知道,平泉小学是长春市一个非常重要的后备人才基地。曾经培养出李佳军、陈露以及梁文豪的平泉小学昨天不仅迎来了周洋、王皓等世界冠军,更有国家体育总局送出的价值14万元的体育器材和图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希望通过捐助的体育器材,能让更多平泉小学的孩子喜欢并热爱上体育运动,希望他们能健康茁壮的成长。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平泉小学的学生们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所有莅临领导和奥运冠军都参与其中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

  回到长春的王皓心情不错,一整天的活动下来,他丝毫没有疲倦的感觉,在当日的活动结束之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我之前也关注过阳光体育大会。这次在长春举行,肯定会促进长春青少年的体育发展,我也非常希望在长春市乃至吉林省能产生更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谈现状

  最近很忙,难得回家乡看看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在忙什么?最近似乎很少能够听到关于你的消息。

  王皓(以下简称“王”):确实最近挺忙的,可能是最近乒乓球的比赛相关消息比较少吧,所以大家就很难看到关于我的消息。

  记:多长时间没有回到长春了?

  王:还真的很久了。这次借阳光体育大会举办的机会才能回来看看。

  记:看你参加活动一整天下来,一直都很亲和,心情也非常好。

  王:当然了,能够回到家乡,能够看到这么多的希望之星,能够和他们一起做活动,心情肯定是非常的好。我也希望长春的青少年体育,能够以这次阳光体育大会为契机,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在未来产生更多的全国冠军乃至世界冠军。

  谈家乡

  变化很大,希望以后常回来

  记:刚才你也说了,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家乡了,能说说长春的变化吗?

  王:变化肯定是很大的,我回来得比较少,很多地方都不认得了,长春的发展很快。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很想多回来几次。

  记:最近的训练情况怎么样?

  王:还好吧,最近训练量挺大的。

  记:很多人都在问,王皓如果退役了,将来会做什么工作,还会与乒乓球有关吗?

  王:我肯定是有一些计划,我从事乒乓球这么多年,将来肯定是希望能够做一些与乒乓球有关的工作。

  记:奥运会上,你连续三次都拿到了单打的银牌,时过境迁了,再提及这些事情,感受是不是与当时有所不同?

  王:其实也没有什么,在伦敦的时候,我就说过,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现在我依旧是这个想法。真的,在我眼里奖牌的颜色已经是一样了。我感谢这三枚银牌,如果不是这些银牌可能我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会这么强,不会这么快的成熟。这三枚银牌让我在日后更加明白怎么对待生活上的困难。

  记:很多人都说,张继科已经成为了中国乒乓球的新领军人物,你怎么评价张继科?

  王:张继科从同年龄选手来看是现在最优秀的,经历过伦敦奥运会,他已经成长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我希望他能和中国乒乓球队创造更多的辉煌。

  ■相关新闻

  “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开幕

  昨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共同承办的2014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拉开帷幕。开幕式以“运动健康、放飞梦想”为主题,本届大会形象大使、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为大会献辞,并且为全国青少年送上祝福。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本次体育大会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旨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体育理念,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4902.shtml report 3850 王皓与小朋友们互动记者张秋磊摄了解长春市冰雪项目的人都知道,平泉小学是长春市一个非常重要的后备人才基地。曾经培养出李佳军、陈露以及梁文豪的平泉小学昨天不仅迎来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