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中超滑铁卢成就草根狂欢 武汉"村队"晋级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报讯 1815年在比利时的滑铁卢,被威灵顿誉为“在任何时代都是最伟大将军”的拿破仑率领法军与英国、普鲁士联军展开激战,法军惨败。随后不可一世的拿破仑以退位结束了其政治生涯,从此滑铁卢便被用来比喻惨痛的失败,同时也是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而在近200年后的今天,在中国足协杯第3轮的赛场上同样发生一起“滑铁卢”式的悲剧,3支中超球队被中甲、中乙甚至业余队轮虐,集体脆败出局,加上昨天泰达和阿尔滨输给中甲队,中超遭遇滑铁卢。

  在昨天下午三点半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客场挑战上赛季不幸降级的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派出全主力出战,世界杯代表洪都拉斯出场的查韦斯领衔防线,郭亮、权磊、宋文杰等人也都是中超级别的悍将。而亚泰队由于保级压力巨大,本场比赛以年轻人为主,但也以准主力或替补球员为主。比赛中权磊、王伟和达纳拉赫连进三球,亚泰只是在最后时刻扳回两球,最终亚泰足协杯的进程被终止。

  随后出战的哈尔滨毅腾同样未能幸免,他们此番面对的是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比赛一度因暴雨中止了30分钟,最终90分钟比赛之后,双方0比0打平,进入点球大战!第四轮,毅腾队员罚丢,丽江最终5比3晋级。

  考虑到目前长春亚泰和哈尔滨毅腾在中超都面临保级的巨大压力,加上与对手并没有太过悬殊的实力差距,客场作战的他们输球也许算不上太大的意外。而目前高居中超第6位的上海上港队输给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则令人大跌眼镜。本场比赛,武汉宏兴球员在比赛中多次抽筋倒地,比赛补时长达9分钟,直到第113分钟才结束比赛。点球大战,宏兴队门将扑出一个点球,上港队员打飞一个,最终武汉宏兴上演业余队奇迹,在中国足协杯的历史上也首次出现业余队淘汰中超队的景象。

  当然上港此番也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大多是二队球员为主,也为爆冷奠定了一定的前提条件。而在去年,武汉宏兴队也顺利晋级足协杯第三轮,最终不敌杭州绿城止步,今年卷土重来的他们则更进一步,上演了属于自己的绿茵神话。

  又讯 在昨天晚上10点结束的一场足协杯的比赛中,草根球队苏州锦富队再创奇迹,主场90分钟内和中超劲旅辽宁宏运队战成0比0,点球大战,锦富队4比2力克对手,昂首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扬州草根球员严啸身披10号战袍,代表锦富首发出场,而不久前曾代表江都假日参加由本报主办的扬州梦幻世界杯的俞增蘋也进入首发阵容,另一名扬州球员卢茂春则在下半场替补上场。此外,曾效力于扬州业余球队扬州惜缘队的顾晓伟进入比赛名单。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7479.shtml report 1483 本报讯1815年在比利时的滑铁卢,被威灵顿誉为“在任何时代都是最伟大将军”的拿破仑率领法军与英国、普鲁士联军展开激战,法军惨败。随后不可一世的拿破仑以退位结束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