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告别天河全场合唱献礼 注定已成广州传奇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足协杯在不少球迷眼中都成为了鸡肋赛事,但借着穆里奇的告别,广州恒大和广州日之泉的这场足协杯赛场上的“广州德比”破天荒吸引了超过5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全华班出阵的恒大在与日之泉的拼抢中并没能占到太多的便宜,直到68分钟才由于汉超破门,最终恒大以1比0险胜。

  不过这场比赛的火药味,随着中场时两队球迷合唱告别穆里奇而消散,没错,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中场短短15分钟的穆里奇的告别仪式,要来得比什么都重要。

  对于很多广州球迷来说,穆里奇要离开恒大在年初就已经是决定了的事情,但是当这一切真的尘埃落定的时候,才发现再见这两个字是这么难以说出口。现场不少球迷流泪,停不下来的对穆里奇的呼喊声,证明了这位巴西猎豹在广州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究竟有多重要,这种重要和孔卡有着很大的不同。

  穆里奇在中甲时期就加盟了当时还没有任何名气的广州恒大,当年他才24岁,谦逊、低调,速度迅猛,爆发力惊人,嗅觉敏锐,不乏创造力。没有什么架子的他,深受球迷喜欢,在粤语发音的引导下,球迷开始亲切地叫他鸡爷,既戏谑又带着尊敬。

  路易斯·吉列尔梅·达·孔塞桑·席尔瓦,没有几个人能够把这个名字写全,这名球员把他出生地穆里奇作为名字,用在自己身上。在穆里奇刚加盟恒大时,不会有人想得到他会有今天这样的成绩,4年出场133场,贡献77个进球,送出37次助攻,获得了一次中甲冠军、三次中超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一次超级杯冠军,还有最重要的一次亚冠冠军,在那一年的亚冠联赛当中,穆里奇打入13枚进球,写下单届亚冠联赛个人进球数的新纪录,并获得了亚冠最佳球员称号,完整地见证了广州足球从复苏到辉煌的时刻。

  对于广州球迷来说,这是穆里奇与孔卡的最大不同,也正因为这四年的时光,让他成为广州足球的传奇人物。

  赛场中场休息时不解风情的广告和穆里奇一同出现在球迷眼前,一边呵斥着广告的嘈杂,另一边,球迷们全场大合唱《讲不出再见》,这是球迷们在昨晚能够向穆里奇表达情感的最直接的方法。

  按照日程安排,穆里奇要在当日凌晨1点55分搭乘卡航航班飞往多哈,加上球员身份已经改变,当天的比赛并没有安排穆里奇出场,8点钟时穆里奇回到球场与教练组和队友一一握手告别,随后穆里奇也主动走向吉拉蒂诺,这时恒大的王朝完成了交接,28岁的猎豹正式离开广州恒大。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7569.shtml report 1547 足协杯在不少球迷眼中都成为了鸡肋赛事,但借着穆里奇的告别,广州恒大和广州日之泉的这场足协杯赛场上的“广州德比”破天荒吸引了超过5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全华班出阵的恒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