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辆大通道公交车先为青奥服务 赛后将投放运营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南京林业大学实习生 季增

  金陵晚报记者 孙丹印

  长长的车身、手风琴似的“肚子”,加上车内一个圆圆的“转盘”,正在运行调试的18米长的“大通道”公交车昨天吸引了很多乘客的目光。记者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这5辆“大通道”公交车将在青奥会期间启用,服务于场馆周边,而青奥会后,将投放到100路上运营。

  18米长“大通道”很霸气

  昨天一大早,5辆大通道公交车在沙洲停车场进行运行调试。

  在车头处,“大通道”与普通的公交车没啥差别。可由于比普通车型多了一截长长的“腰身”,后面还跟了一段“尾巴”,有三个车门,三对车轮,整辆车长18米,侧面看起来要“霸气”很多。

  进入车内,共有34个座位,其中前向式23个,后向式10个,侧向式1个,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车厢中部的“转盘”。车厢连接处是封闭的,“转盘”两侧没有设置座位。

  与普通公交车比起来,这个大容量的公交车安全设置也更完善,全车共配备了6个逃生窗口和6把安全锤,3个车门处都有手动开门装置,如遇突发状况,乘客可以有效自救;车内外共设置9个摄像头,光是车内车头处就有3个;为方便乘客下车,下车处不再设置阶梯,而是与车底保持同一高度;驾驶员座位周围用透明材料隔成一间驾驶室,减少了车内环境对驾驶员的影响。

  这次新购的“大通道”每辆造价在150万元左右,比普通空调车要贵一半左右。

  青奥期间服务于场馆周边

  “这5辆大通道公交车,都将在青奥会期间启用,赛后将投放到100路上。”公交集团董事长朱明介绍,青奥期间,它将服务于场馆周边,在开闭幕式或者比赛结束之后疏散客流,比普通公交车更迅速。

  青奥结束后,5辆大通道公交车将转战客流量很大的100路线上。因此在使用前,还要进行不断的试跑和调试。昨天,调试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他们来说,18米长的公交车上路,最大的难度还是调头问题。

  “它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调头不简单。”朱明介绍,目前技术人员还在测试,因为是新的技术,行驶中转弯要求半径并不高;但要在起始站点顺利调头,就要看周边环境了。“这个我们还要进行进一步测试,才能下个月投入使用。”

  而在青奥结束后之所以选择100路作为运营线路,一个原因是由于这条线路以直线或斜线为主,比较适合“大通道”。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7717.shtml report 1050 □南京林业大学实习生季增金陵晚报记者孙丹印长长的车身、手风琴似的“肚子”,加上车内一个圆圆的“转盘”,正在运行调试的18米长的“大通道”公交车昨天吸引了很多乘客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