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秘青奥开幕式暖场排练 六条巨龙将现场"飞腾"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昨天在溧水,石湫中学的学生正在舞长龙。金陵晚报记者 刘鹏 摄
昨天在溧水,石湫中学的学生正在舞长龙。金陵晚报记者 刘鹏 摄


  金陵晚报讯 (记者 钱奕羽)伴随《中国龙》的音乐,浑身亮光闪闪,六条形态逼真的巨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仿佛腾云驾雾而来……这将是观众在青奥会开幕式暖场表演中看到的第一个节目。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赶到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中学,探访青奥开幕式暖场节目“石湫龙舞”的排练现场。

  龙舞是石湫镇的传统文化活动,也是石湫镇中学开设的特色课程。记者在排练的现场看到,伴着激昂的伴奏音乐,三条“龙”在演员们舞动之下做出“龙腾”、“蛇蟠”等动作,场面十分精彩。但石湫龙舞的总导演、溧水文化馆前馆长熊瑞国告诉记者,这三条龙并不是节目的全部,参与“石湫龙舞”表演的一共有6条颜色各异的龙,每条龙长约18米到20米,由九位演员舞动,加上手持龙珠的演员,一共有60位演员参与演出。这些演员都是石湫镇中学的学生。整个“龙舞”节目历时5分钟左右,是青奥会开幕式节目中时间较长的一个节目。石湫镇中学已经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排练。

  刚刚走出中考考场的陈晟同学是去年亚青会的后备护旗手,也是今年青奥会的正式火炬手,同时也参与了石湫龙舞的表演,是其中一条巨龙的“龙头”。陈晟告诉我们,相比舞龙身和龙尾的演员,舞龙头的演员需要更强壮的身体素质、更强的力量和更好的灵活性,也需要在排练中付出更多的努力。为了排练好节目,陈晟每天和同学们一起,上午7点20分来到学校热身,从8点开始正式排练到10点,经过短暂的午休之后,从下午2点排练到5点。陈晟说,他希望能够通过南京青奥会这个大舞台,将青年人活泼、团结、充满朝气的一面展现给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7983.shtml report 1166 昨天在溧水,石湫中学的学生正在舞长龙。金陵晚报记者刘鹏摄金陵晚报讯(记者钱奕羽)伴随《中国龙》的音乐,浑身亮光闪闪,六条形态逼真的巨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仿佛腾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