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省省长向七大媒体联盟宣讲“青奥理念”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灿 孙彬)7月17日是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当日上午,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会主席李学勇向七大媒体联盟代表宣讲了“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绿色青奥”南京青奥会理念,表示将努力把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兑现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

  “8月16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江苏南京举行,这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国际奥林匹克重要赛事。”李学勇说,办好青奥会,不仅有利于促进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而且有利于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形象,对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体育文化交流、实现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增强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中,勉励广大志愿者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李学勇说,打造活力青奥,重点是突出青少年主体,在赛场内外都注重强化青少年特色,并把青少年“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惊喜不惊喜”作为赛会是否成功的衡量标准。同时搭建世界青少年交流的平台,加深各国各地区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汇聚青少年智慧,激发青少年潜能,从吉祥物设计到开闭幕式创意,都尽可能采用年轻人的创新成果,在青奥会各个环节激励青少年参与,努力办一届青春的盛会。

  在人文青奥方面,青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中国青年和各国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李学勇说,打造人文青奥,就是要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世界青少年中倡导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青奥会的一大特色是不设奖牌榜,而是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并从中获得知识和技能。各国运动员不是比赛一完就回国,而是全程参会,使青奥会成为友谊的盛会、文化的盛会,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梦、青春梦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相通相融。

  在绿色青奥方面,积极倡导和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按照绿色、环保、节约、可持续的要求筹办青奥会。李学勇说,南京将充分运用绿色低碳技术,青奥村等都按照舒适、和谐、绿色的理念规划设计,突出科技、人文特色。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致力于实现自然环境、生态环境与城市协调发展。始终坚持集约节约,有效整合和利用各种资源,重视现有场馆的利用和赛后开发,合理控制赛会规模和经费支出。积极创造条件让青少年感知绿色青奥,培养青少年的可持续发展意识。

  李学勇说,目前,江苏省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南京青奥会各项筹办工作。青奥会火种采集圆满举行,网络火炬传递已吸引了五大洲4000多万青年参与;代表团团长大会已成功召开;场馆维修改造已经完成;开闭幕式组织准备进展顺利,赛时指挥体系全面运转,新闻宣传有序展开,文化教育活动相应开展,为青奥会的安全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学勇说,南京青奥会各专门机构精干高效,筹办工作体系顺畅运转。广大南京市民广泛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为青奥会筹办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青奥会筹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既遵循国际赛会惯例,又正确处理好高标准和节俭办赛的关系,努力实现节约简约不简单、精简精炼更精彩的目标,着力体现国际化和青少年特点,彰显中国文化、江苏特点和南京符号。

  据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青奥会筹办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表示,南京青奥组委具备一流的办会能力和工作水平,相信南京青奥会必定是一届成功、精彩的盛会。

  “七大媒体联盟看青奥”活动由新华日报社发起,参加者来自全国省级以上党报、晚报、重点新闻网站、早报都市报、手机报、主流微媒体和全球华文媒体联盟的217家媒体。(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82543.shtml report 1642 新华社南京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灿孙彬)7月17日是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当日上午,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会主席李学勇向七大媒体联盟代表宣讲了“活力
(责任编辑:射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