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省长李学勇:南京青奥坚持绿色节俭办赛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江苏省长李学勇:南京青奥坚持绿色节俭办赛

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发言
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发言
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发言
七大媒体联盟联合采访现场

  人民网南京7月17日电(姚媛)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接受中央驻苏新闻单位和七大媒体联盟联合采访时表示,江苏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申办和筹办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既遵循国际赛会惯例,又结合筹办工作实际,处理好坚持高标准和节俭办赛的关系,努力实现节约简约不简单、精简精炼更精彩的目标。

  李学勇强调,高标准就是严格按照大型体育赛事的要求和规律办事,体现一流的组织水平和服务质量;节俭办赛,就是把节俭贯穿始终,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在场馆建设改造上,遵循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赛时临时设施投入,大幅度降低建设费用。其中包括:青奥会组委会办公地是利用南京绿博园的展馆进行简单装修、赛时运行总指挥部是借用智慧南京中心的场地、新建的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赛后将作为配套江北新市区的全民健身中心永久保留。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青奥会开闭幕式不搭建大型机械舞台,有效减少了舞美费用投入。同时,开闭幕式时间都压缩到90分钟,参加文艺演出的人数约8000人,是国际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中参演人数最少的。参演人员以本地青少年为主,既体现青奥会的特点,又降低了人员费用。对于关注度较高的火炬传递方面,采取城市实体传递与网络传递相结合的方式,以网络火炬传递为主,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既扩大了南京青奥会的影响力,又绿色节俭,减少大量支出。

  此外,李学勇指出,在降低行政成本上,青奥会筹办团队同时承担2013年亚青会的筹办任务,实行“两个赛会、一套人马”。压缩组委会人员规模,以从省、市机关事业单位选调人员为主,招聘人员实行市场化人才派遣方式仅占25%。场馆工作人员总数在原计划基础上压缩了一半。组委会行政办公经费占比不到3%,人力成本仅占2%,远低于其他运动会的开支水平。

  现在,距南京青奥会开幕仅一个月时间,筹办工作进入赛时试运行阶段。李学勇提出要更加严谨细致的组织好重大活动,优质高效的做好各项接待服务,进一步落实“平安青奥”的要求,有条不紊搞好赛事运行,认真开展文化教育活动及精益求精做好综合保障。

  据了解,七大媒体联盟分别为:全国省级以上党报联盟、全国晚报联盟、全国早报都市报联盟、全球华文媒体联盟、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联盟、全国手机报联盟及全国主流微媒体联盟。目前,境内外全国已有217家媒体加入“七大媒体联盟看青奥”活动。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4/0717/c383364-25295717.html report 1918 原标题:江苏省长李学勇:南京青奥坚持绿色节俭办赛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发言七大媒体联盟联合采访现场人民网南京7月17日电(姚媛)南京青奥会开幕倒计时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江苏省长李学勇:南京青奥坚持绿色节俭办赛(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