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第13届运动会:倡导节俭办赛 发现竞技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赵普新介绍有关情况。 张道正 摄

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天津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杨军对竞赛组织工作情况进行说明。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7月17日电(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赵普新17日表示,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7月20日开幕,本届市运会注重节俭办赛,开幕式不请明星、不请大腕,突出全民健身元素,与此同时,节约日常办公经费、办公用品,场馆以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基地为主,节省经费。

  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17日下午在天津市体育馆召开。赵普新在会议说,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天津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活动,是对天津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促进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着重要的影响。

  “通过举办市运会,可以检验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发现和培养大批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输送到全运会、奥运会等大赛上为天津争光,为国争光。”赵普新指出,举办天津市运动会,还可以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促进竞技运动的普及,提升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赵普新称,开闭幕式是举办综合性运动会的重头戏,社会关注度高、市民期望值高,组委会对此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节俭办赛的要求,本届市运会开幕式遵循“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原则,力争做到开幕仪式简洁顺畅、程序设计准确合理、表演活动赏心悦目,同时,要厉行节约、反对奢华。

  “本届开幕式不请明星、不请大腕,突出全民健身元素,体现了厉行节俭、回归群众的理念。”赵普新介绍,参与演出的人员主要由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和天津市优秀群众健身团体以及武警天津总队的官兵组成。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杨军对竞赛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为备战2016年奥运会,备战2017年全运会,锻炼和培养优秀体育运动人才,推动天津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本届市运会比赛首先设青少年组。”

  据介绍,青少年组设田径、游泳(游泳、水球)、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棒球、垒球、曲棍球、击剑、武术(散打、套路)、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射击、射箭、举重、体操(体操、艺术体操)中国式摔跤、空手道,共23个大项、26个分项,共设701个小项。

  杨军表示,青少年组比赛以区县为参赛单位,参赛运动员是适龄的、持有2014年天津市体育局注册证,具备本市中、小学正式学籍的中国公民。

  “天津市目前注册9813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赛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有7010人,比上届4600人增加2400多人。”杨军称,在竞赛规则中允许各代表单位进行有序的人才交流,推动天津市业余训练运动员的广泛参与,重点加强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工作,借助竞赛杠杆,更好地为天津竞技体育发现、选拔和储备后备人才。在竞赛方法上首次采用赛会制的方式,给参赛运动员创造更多的实战机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7/6399066.shtml report 2279 天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张道正摄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赵普新介绍有关情况。张道正摄天津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杨军对竞赛组织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张道正摄中新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天津第十三届运动会:倡导节俭办赛 发现竞技人才(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