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甲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调查欠薪强调罢赛将处罚 深足队员拍桌怒吼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深圳红钻俱乐部的会议室里,俱乐部总经理李虹指着办公室里凌乱地摆放着各种奖杯的一角告诉记者,那座奖杯就是中超元年,当时的深圳健力宝队(深圳红钻的前身)在欠薪长达8个月的情况下拿到的冠军,那时队中有李玮锋、杨晨、李毅,当时李毅作为队员捧起了奖杯,现在他已经是这支球队的教练了……

  十年间,“欠薪”成为了深圳队的代名词,李虹的话语中有着无奈,却也不可回避,眼下这支球队正面对着乱象纷呈的困境。作为深圳红钻俱乐部的投资人万宏伟,2009年在前深足球员范育红的介绍下收购这家俱乐部,今年是他经营这支球队第6个年头,以私募基金起家的他在过去5年多时间里投入了超过3亿资金,如今已经走到了无以为继的地步。从去年算起,深圳红钻球员被拖欠的奖金和工资,大概长达一年之久,一直以来,他们训练没有固定基地和宿舍,生活没有“三险一金”保障,他们的生活已经无法维持,因此出现了本周二赛场拉横幅“讨薪”等极端动作。

  昨日,中国足协成立工作小组,针对7月15日红钻“讨薪动作”等问题南下调查,工作组成员与深圳足协、深圳文体旅游局官员一同来到俱乐部,从与球员交谈的态度看来,他们原意似乎是想平息球员关于“罢赛”的风波,然而当他们看见球员手中白花花的一堆“白条”,愤怒地拍桌子说起自己的生活艰难时,他们明白,深足的风波,并不是他们简单的安抚能解决得了的。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邹甜

  两年的血汗

  变成一纸白条

  “白条”这个名词大概是过去十年间农民工讨薪的“产物”,见诸公众的内容通常是由于老板不给员工发钱,白纸黑字上写下欠款多少。昨天,深圳红钻队队员拿着30多张“白条”迎接号称前来调查的中国足协官员,这些白条是15日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赛前,俱乐部为了安抚做好“罢赛”准备的球员们而准备的,除此之外,昨天红钻队的主帅李毅以及教练组成员也拿到了属于他的“白条”,由于上午老板万宏伟并不在场,他的“白条”上还缺一个俱乐部公章,还有日本籍球员乐山孝志也拿到了去年拖欠14场比赛奖金以及最后一个月津贴的“白条”,当他念着“白条”的汉语时,也不禁“呵呵”了,他说在日本,这样的俱乐部根本不可能存在。

  从去年到今年,球员被拖欠的包括去年14个月的奖金以及最后一个月的津贴,还有今年四个月的基本工资、津贴,还有奖金,总数大概700多万。如今球员的诉求无非几点,第一要求中国足协督促俱乐部给一个还钱时间,第二要求获得自由身。队员们表示如果19日与八喜的比赛前,事态没有进展的话,他们将不会参加该场比赛。

  如今球员们已经心灰意冷,外援们拿着“白条”十分无奈,目前暂列中甲射手榜榜首的巴巴卡说自己现在很想回家,但他也许不知道,俱乐部以100万美元将其挂牌,目的是解燃眉之急,港籍球员高梵也许是得“高人”指点,昨日直接将“自由身”的仲裁材料交给了足协官员,他说来了深圳队三个月,只拿了一次工资。

  去年效力于深足的日本籍球员乐山孝志今年“挂靴”后仍生活在深圳,他说在日本足球历史上只有过一次,当时东京贝尔迪欠薪一个月便引起足坛轩然大波,此后日本足协制订了严格的准入制度,如果一家俱乐部连续三年财政赤字,那么这家俱乐部将面临易主,“在日本,像红钻这样的俱乐部不可能存在”。

  足协南下

  解决问题还是威逼利诱?

  针对红钻与鲁能的足协杯赛中出现的乱象以及媒体曝出的“欠薪”问题,中国足协前日成立的工作组人员来到深圳俱乐部,当中包括中国足协执行局陈永亮、乔岱虎、中国足协规划法务部魏振勇及纪律委员会委员的董姓律师,他们与深圳文体旅游局局长柯刚明及深圳足协官员赵亮一同,分别于上午与球队、俱乐部工作人员,下午与俱乐部投资人万宏伟展开会谈,调查事件。

  昨日上午10时,中国足协四名官员与球员开会的首项议程是,针对15日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告诫球员,“你们球员15号的做法对中国足球带来了很负面的影响,你们这样不行,如果你们罢赛的话,中国足协会根据规程对你们进行处罚……”,

  记者通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了解到,在近两小时的关门会议中,前40分钟,中国足协官员多番强调“罢赛会受惩罚”,“开了一个多小时会,根本没提我们欠薪的事”。

  据了解,当时会议室内球员情绪十分激动,即使记者站在会议室外,也不时能听见拍桌子和大声怒吼的声音,而球员说,中国足协官员只是默默做着笔记,并未给予任何答复,唯一的“说法”是,要等回去之后研究再有结果。

  老万的“足球帝国”

  成海市蜃楼

  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搞私募资金起家的商人,2009年在前深足球员范育红的游说下收购深圳足球俱乐部,在过去5年里,他曾经豪言要将深圳俱乐部打造成为中国最好的俱乐部,然而如今,他不仅投入了全副身家,还换来“深足罪人”的骂名。

  在商言商,与大多数足球俱乐部老板一样,万宏伟对足球也并非带着慈善之心,据知情人士称,当时范育红对万宏伟说,经营足球俱乐部很容易,足球队能带来赞助商,养活球队没问题,还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发展实业。在收购俱乐部之后,万宏伟曾经聘请了名帅特鲁西埃执教,当时豪言三年内冲击中超冠军,结果一年后球队遭遇降级,球队不但没有收到大额赞助,过去几年一直以“卖血”维持生计,富力门将程月磊,恒大球员弋腾都是从红钻俱乐部转出,在特鲁西埃去年底结束合同后,如今球队失去了所有光环,成为一支鸡肋球队。

  过去几年,老万手中的深圳队一直以“红钻”为名,红钻是什么品牌?实则是以球队为平台,自主开发的产品品牌,万宏伟不仅发展了红酒、保健酒品牌,还在景德镇做瓷器,在连云港还有一个房地产项目,但这些产业都亏损严重,足球这个平台并没有为他带来雄厚的资金和良好的名声,随着深圳足球每况愈下,他成为了深圳足球的“罪人”。

  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万宏伟表示,以目前他个人的财力,他已经无法支持拖欠的700多万工资和资金,但他强调原因是2008年深圳市政府托管期间欠下691万债让他先行垫付,如果政府把这笔钱还给他,那么就能解决当下问题,但是,解决了当下的问题,接下来的问题又如何解决呢?万宏伟还表示,正是当年的股权问题不清晰,导致俱乐部账户被封,无法融资,在他看来,一切的错源于最初托管时期的历史遗留问题,后来演变成为了恶性循环。

  谁是深足的新东家?

  “深圳的GDP应该说是在全国都遥遥领先,深圳也拥有很多世界500强企业,为什么一个富城市,到头来拥有的是一支穷球队?”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李虹曾经在中超公司任职,对于深圳队当下的处境,她也十分无奈,对于这个问题,她分析认为,深圳足球发展不起来,一是政府关注不够,二是深圳这座城市凝聚力太差。

  在深圳红钻队转让这个话题上,此前万宏伟的态度是“只合作不转让”,他不愿意全然放弃俱乐部股权,也许出于热爱,但更可能出于不甘心,昨日他终于“松口”表态称会考虑转让,在金额方面,他委婉暗示了“1亿2千万”这个数字,会有企业愿意出这个价钱买深圳队吗?据了解,目前有两三家企业正在与万宏伟谈,其中包括地产商佳兆业,大运会的龙岗体育场、足球训练基地都是由该地产商开发,在球员眼里,这是最好的选择。

  另外,一名潜在的买家告诉记者,有一企业愿意出1亿5千万收购深圳队,但有朋友劝他说,深圳队并不值这个钱,“朋友说最多六七千万吧,一支没有明星的中甲球队,当年富力捡到‘凤凰’这个便宜只花了1460万,当然这个情况有点趁火打劫,这笔买卖能不能做成,还是要看老万的态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8/n402409564.shtml report 70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