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暂时不会退役 何时上任副主任并无时间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7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证实,仍然奋战在职业赛场的郑洁已经正式升任四川省体育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将分管训练和竞赛工作,这标志着郑洁开始了角色转型。不过,对于何时上任,郑洁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本报记者 钱晞

  赛场:暂时不会退

  在刚刚公布的WTA的最新排名中,川妹子郑洁的排名又下滑了2位,排到第60位。7月5日才过完31岁生日的郑洁,感慨真希望自己再年轻5岁。

  实际上,从本赛季开始,郑洁便进入到一种类似“半退休”的状态了。年纪增大迫使她调整了多年来习惯的赛程,以四大满贯赛为轴心,每次赛后回国休整一两个月后再出发。澳网后她休息了两个月,从温网到美网两个多月时间,郑洁也只给自己安排了两站比赛,一站是下周的南昌挑战赛,一站是美网前一周的纽黑文公开赛。

  至于退役的信号,郑洁笑称“等排名掉出前100位吧,或者身体已不允许自己继续下去了”。郑洁坦承表示退役肯定会反复思考,不会突然就做出决定。“经常想要是年轻5岁该多好,但是现在打球的境界不一样了,球场上感受比赛的心态也不一样。时间越少反而越珍惜。”郑洁说。据圈内分析,郑洁最晚应该在一两年内退出职业赛场。

  后备:需要传帮带

  四川网球虽然涌现了郑洁和晏紫这样的标志性球星,但整个队伍的建设前些年并不好,甚至出现了人才断层。

  这几年四川网球重新从基础抓起,涌现出李怡泓、董小榕等优秀苗子,但如今由于各方面支撑不足,很难保证她们最终能达到郑洁和晏紫的高度。据省体育局网球管理中心林宇介绍,虽然目前四川网球已吸引了如亚洲冠军李德鹏等一批退役球员回队当教练,但四川网球的基础和师资力量还是薄弱。林宇说,此次郑洁出任省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分管训练和竞赛。主要是希望郑洁能把更多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让她们更快成长,少走弯路。

  而郑洁也表示,自己未来的工作会是在青少年培养上。“我们的文化讲究含蓄、谦虚,很难像欧美球员那样有豪言壮语。但在巡回赛中,你需要去解放自己,需要用这样的激励让自己积攒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8/n402413578.shtml report 957 7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证实,仍然奋战在职业赛场的郑洁已经正式升任四川省体育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将分管训练和竞赛工作,这标志着郑洁开始了角色转型。不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