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莹莹:中国女网不行了? NO 娜姐她们还不老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卫 李江月 赵珈艺

  从7月份开始,刚刚迎来自己31岁生日的中国金花郑洁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这也意味着以李娜、郑洁为代表的老一代中国金花开始渐次“谢幕”。面对中国女网出现的人才断层,“小花”们能顶上来吗?日前,借西安举行国际女网巡回赛之机,本报记者对“小花”的代表人物段莹莹进行了独家专访。

  谈中国金花 “娜姐她们还不老”

  在当今世界女子网坛,“中国金花”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从2004年至今的这十年,可谓是中国女子网球的“黄金十年”。然而眼下,“中国金花”凋谢论甚嚣尘上。的确,花无百日红,李娜、郑洁等老一代中国金花年龄见长是不争的事实。正因为此,中国网球迷们才焦急地期盼“小花”们能早日扛起中国女网的大旗。

  1989年出生的段莹莹是中国网球新生代的佼佼者,她身体条件出色,属于力量型选手。

  不久前结束的温网,中国金花只有彭帅跻身16强。尽管这一成绩要比今年法网时的表现好(法网时中国女单选手全部遭遇一轮游),但外界已普遍认为“中国金花”随着年龄的增长,正在逐渐告别世界网坛。对此,段莹莹有着不同的看法:“我觉得一两次大赛的发挥不佳,不能盖棺定论说中国女子网球不行了,娜姐她们的年纪也都不算太大,未来还是能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

  谈西安网球 “这里网球氛围让我欣喜”

  谈及网球职业化时,段莹莹告诉记者:“娜姐和彭帅她们全年不停地奔走于世界各地参加国际巡回赛,而她们的收入和竞技成绩挂钩,这符合她们在市场上创造的价值,这是整个职业体育的基础。职业化是网球发展的道路,我们国家应该有所借鉴,并且要有自己的特色,具体到每个球员也是,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每个人也有自己想走的路。”

  不管怎么说,一个李娜,改变了网球在中国的命运。这句话丝毫不显夸张,西方媒体每每谈及李娜时也都不吝惜赞美之词。的确,如果没有李娜,网球要想在中国蓬勃发展,不知还要等多久。近些年来,网球运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关注网球赛事的人也日益增多。作为一个网球基础并不深厚的城市,西安近年来也举办了许多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不久前的国际女网巡回赛,许多观众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来到现场看球的。段莹莹也承认,职业选手凭借成绩也能引发网球热,但效果远不如网球的广泛普及,“现如今国内网球整体的大环境是很好的,毕竟有好的氛围才能让更多人喜欢网球这项运动。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参加职业赛事,这里的网球氛围非常浓厚,我看到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球,有的孩子应该已经从事网球训练了,我也为此感到欣喜”。

  记者孙卫 实习生李江月 赵珈艺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8/n402414979.shtml report 1168 从7月份开始,刚刚迎来自己31岁生日的中国金花郑洁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这也意味着以李娜、郑洁为代表的老一代中国金花开始渐次“谢幕”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