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英国公开赛 > 2014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阿顺糟糕前九洞葬送机会 与潘政琮相约明年见

来源:新京报 作者:涂群

  昨日,英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结束。中国球手吴阿顺两轮比赛交出75杆和76杆(总成绩+7),无缘后两轮比赛。这是吴阿顺连续第二年出战英国公开赛,也连续第二年未能晋级。

  首轮

  关键球保住晋级希望

  在第一轮比赛中,吴阿顺抓到两只小鸟球并吞下3个柏忌,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75杆)。这个成绩虽说不算突出,但是第二天如果发挥好的话仍然有机会晋级。

  其实,吴阿顺在第一轮比赛开局的状态非常稳定,前面5洞均顺利保帕。直到第6洞和第7洞,因为推杆和切杆的失误,让吴阿顺连续吃到两个柏忌。所幸的是吴阿顺在随后的第9洞成功抓鸟,在转场前将成绩改写成+1杆。

  皇家利物浦球场的9号洞是一个197码的3杆洞,吴阿顺在顺风的情况下选择用7号铁开球,小球直接落到距离旗杆只有1码左右的位置,差点一杆进洞!吴阿顺的教练乔激动地在旁边喊着:“进去、进去(Get in、Get in)。”随后,将这记1码的短推推进后,阿顺成功抓到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小鸟球。

  与前半场推杆和切杆发挥欠佳不同,吴阿顺后半场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开球或者第二杆的击球上,多次将球击入长草中。他在第10洞、第11洞和第16洞都是因为球被打到长草并没能成功救出而吃到了柏忌。正当大家为吴阿顺的晋级之路担忧的时候,他又在最后一洞为大家带来了惊喜。

  第18洞是5杆洞,吴阿顺开球落入球道左侧的长草中,但他成功将球救到距离旗杆100码左右的球道上。吴阿顺攻击果岭的一杆同样发挥出色,小球直直地飞向旗杆,最终停在了距离洞杯1码多的地方。吴阿顺成功地拿下小鸟推之后,看台上的观众也热烈地为他在这洞的精彩发挥喝彩。

  赛前

  备战充分信心足

  今年,吴阿顺连续第二年站在英国公开赛的赛场上,他也是本次英国公开赛上唯一的中国内地球手。

  时间回到一年前,苏格兰缪菲尔德高尔夫球场,吴阿顺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由于在英国公开赛的上一周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吴阿顺于2013年7月15日周一上午才抵达苏格兰爱丁堡。距离周四比赛开始还有三天时间,留给阿顺适应场地的时间并不多。最终他以两轮总成绩153杆(76、77)未能晋级后两轮。

  在总结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之旅时,阿顺也说道:“去年准备过于仓促,导致对球场尤其是果岭的了解不够,所以推杆发挥得不好。”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吴阿顺特地从上周六便抵达了英国,就是为了给自己更加充分准备时间。吴阿顺的美国教练乔·希尔(Joe Theil)也特地从美国赶过来,指导吴阿顺训练和帮助他制定战术。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打了3次练习轮的吴阿顺透露,该准备的他都已经准备好了,海边林克斯球场多变的风力和风向将是最关键的影响因素,他也会根据当天的状况选择合适的球场策略。

  为了应对皇家利物浦球场风力较大且多变的特点,吴阿顺在这次比赛之前特地赶制了一支2号铁杆。吴阿顺说:“2006年泰格·伍兹在这个球场夺冠的时候多次使用2号铁开球,希望这次比赛我的这根铁杆也能派上用场。”

  说到比赛预期,吴阿顺显示了自己的雄心,他说他的最大期望就是能获得胜利。

  次轮

  糟糕前九洞葬送机会

  第二轮比赛,即昨天,吴阿顺在英国当地时间8时04分开球。吴阿顺在比赛之前来到练习场练球时还一直下着小雨,只能让他的球童帮他撑伞练球。所幸到正式开球时雨已经停了,天空也慢慢放晴。

  前天,英国霍伊莱克基本维持了气温20℃的大晴天,风并不大,这对于海边的林克斯球场来说可以算是难得地平静。但是,昨天吴阿顺比赛时的风力更大,而且风向很不稳定,这也给吴阿顺的比赛造成了一定困扰。

  吴阿顺在第二轮比赛的前九洞跟第一轮相似,前几洞均顺利保帕。但是从第5洞以后,因为击球进入沙坑或切、推杆不顺阿顺屡次吃到柏忌。在第13洞的果岭上3推进洞后,他的成绩已经来到了+7杆。

  不过吴阿顺在第二轮的最后4个洞曾经一度有降低杆数的机会。他在第15洞的3杆洞成功将球打到距离洞杯不到2码的位置,并且抓下小鸟球。如果他在后面几个洞发挥顺利的话,能抓到一两只小鸟球可以大大提升他的晋级机会。

  但是,吴阿顺在第16洞和第17洞面对两次小鸟推均失手,在昨天抓鸟的第18洞又开球进入沙坑,虽然最后他发挥出色,成功救帕,但是两轮+7的成绩也让他无缘后两轮比赛。

  展望

  与潘政琮相约明年再见

  虽然在异国他乡进行比赛,但是吴阿顺并不孤独。这次陪吴阿顺一起来参加比赛的有他的经纪人、教练和球童,除此之外还有赞助商和中国媒体朋友。

  记者在比赛过程中也见到了很多亚洲面孔,他们有些人特地赶来观看吴阿顺比赛。一位定居在英国的华人朋友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其实对高尔夫并不感兴趣,但是听说中国球员吴阿顺要来参加比赛,便特地过来为他加油。

  吴阿顺表示,每当在国外比赛时,看到中国球迷和国旗时都会有一种喜悦感,让人知道中国也有选手可以参加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会让他感觉非常自豪。吴阿顺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能代表国家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谈到两轮比赛的发挥,吴阿顺说:“这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与去年相比心情更加放松,参加这种比赛并没有过于注重成绩,只是希望通过参加大赛经验让自己以后在职业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虽然可能最后无法晋级,但是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因此也没有遗憾。”

  吴阿顺在赛后到记分处交成绩时,还遇到了先他一组结束比赛的中华台北球手潘政琮,潘政琮两轮过后打出了+4的成绩。两人见面后互相聊了一下这两天的比赛情况,互相鼓励对方加油,并且相约明年英国公开赛再见。

  中国大陆球手英国公开赛历史战绩榜:

  2008年 梁文冲 最终并列64

  2009年 梁文冲 两轮后未晋级

  2013年 吴阿顺 两轮后未晋级

  2014年 吴阿顺 两轮后未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9/n402452850.shtml report 3069 昨日,英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结束。中国球手吴阿顺两轮比赛交出75杆和76杆(总成绩+7),无缘后两轮比赛。这是吴阿顺连续第二年出战英国公开赛,也连续第二年未能晋级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