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结束 李金哲最后逆转夺金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比赛结束,中国选手李金哲依靠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8米09逆转获得男子跳远冠军。这是他第二次获得钻石联赛站冠军,也是第一次在外国的钻石联赛站上获得冠军。金文

  现场 最后一跳逆转锁定冠军

  摩纳哥站的男子跳远较量充满了戏剧性,李金哲在第一跳就跳出了7米95,首轮过后位列第二,落后于荷兰选手加伊萨的7米99。但是随后的第二至第五跳,李金哲仿佛中了邪,连续四次踩线犯规,莫名其妙地没有成绩,好在其他选手也没有太出色发挥,五跳过后,李金哲的7米95还能排在第三位,荷兰选手加伊萨以8米01暂列第一。

  来到最后的第六跳,选手纷纷爆发,先后有三名选手跳进了8米:墨西哥的路易斯跳出8米整的成绩,此前一直领先的加伊萨又跳出一个8米01。

  李金哲顶住压力,最后一跳找到节奏一举跳出8米09,实现大逆转锁定冠军!不过8米09这个成绩对李金哲而言只能说是一般,在今年6月28日的德国巴德兰根萨尔察比赛中,他曾经跳出过8米47刷新全国纪录的佳绩,这也是今年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赛后 采访大秀英文却遇国内媒体

  夺得摩纳哥钻石联赛冠军后,李金哲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金牌和参赛号码布,并写道:“今夜我是幸运儿!梦越来越近,继续努力。上半程的钻石联赛和欧洲巡回赛已告一段落,连续的作战真的让我已经精疲力尽,大家都在为摩纳哥的冠军拼搏,我有幸拿到这个冠军,对于我来说意义很大,不在乎成绩多少,在乎的是在这个世界顶级赛事中,干掉对手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要休息一段时间,准备下月底的钻石联赛!”

  一个小花絮是,赛后面对媒体采访,李金哲滔滔不绝说了一大堆英文,原本想秀一把的他,最后被主持人泼了一盆冷水:“你说中文就好了,我们是中国的媒体……”

  此前在德国跳出8米47刷新全国纪录后,李金哲称自己的目标就是在本赛季“抢钻石”——9月5日布鲁塞尔站结束后,各项目积分第一的选手将获得钻石奖杯和一个4克拉的钻戒,价值8万美元。目前跳远项目积分榜上,李金哲1金1铜暂排在第二,离“抢钻石”的梦想越来越近。

  揭秘 靠下厨房做饭增强自信心

  谁能想到,李金哲在欧洲参加的一系列比赛,基本都是靠一个人完成——没有领队护航,不配翻译,更没有其他保障人员跟随。不仅是比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要靠自己与外教兰迪共同协作完成。

  为了让自己变得强大,李金哲和外教兰迪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并从生活中汲取了很多调剂方式,烹饪就成为其中一种。“为了让自己更强大,心情好就给队友露了一手……看我的手艺,番茄炒鸡蛋、蘑菇汤、炒三丝外加白饭……”李金哲在自己的微信中透露,正是这种源自积极的心态和对生活的调整,让自己的竞技状态迅速提升,并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直期待中的高水平成绩,兰迪也高兴地看到了他这方面的进步。

  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以李金哲为首的中国田径运动员能有更多机会获得欧美高水平比赛的邀请,是中国选手用成绩证明了自身价值,也是实力和影响力提升的标志。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0/n402471993.shtml report 1630 昨天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比赛结束,中国选手李金哲依靠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8米09逆转获得男子跳远冠军。这是他第二次获得钻石联赛站冠军,也是第一次在外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