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5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帅治下阿尔滨战术值得关注 赵宏略顶替李学鹏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怎么瞧怎么好;中超联赛则是“自己家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别扭。其实,与其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不如好好培养“自己家的孩子”。今晚,阿尔滨将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申鑫,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个时候的比赛,免不了要被拿来和世界杯比,遭遇吐槽恐怕是家常便饭。但无论如何,“自己家的孩子”还得自己来疼,尤其是对正处于困境中的阿尔滨来说。

  球队实力有所削弱

  在漫长的间歇期中,不少中超球队都通过内外援的引进加强了实力,但囊中羞涩的阿尔滨却损失了两名绝对主力于汉超和李学鹏,实力可以说是不升反降。今天在主场面对申鑫,对现在的阿尔滨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无论输赢,都会让球队对自己的实力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也会更加明确本赛季的目标。

  在间歇期中,阿尔滨与辽宁宏运和大连超越分别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也让球员们对新主帅仓田安治的技战术思想有所了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板凳深度不足,仓田安治今天可能派出的首发阵容,与马林时期相比恐怕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李学鹏左后卫的位置应该会由赵宏略顶替,艾迪会继续出任右后卫,于汉超的左前卫位置,周通和孙铂占据的可能性更大。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孙国文伤愈复出,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点惊喜。

  战术调整值得关注

  从马林到仓田安治,阿尔滨主帅的更迭,也势必带来战术打法上的变化。马林执教时,更强调攻防转换的速度,而从仓田安治过往的执教风格来看,他可能会更注重对球的控制。

  本赛季初期,马林曾试图对战术打法做出调整,但在队内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因为球员们更愿意像以往那样主打控制球。在联赛打了几轮之后,因为成绩不佳,球员们不再坚持,球队才逐渐按照马林的要求在场上打出速度,而且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在,仓田安治接手后,球队的战术势必有所调整,有可能会重回控球型打法。从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来看,虽然德国队算是新一代控球型打法的代表,但就成绩而言,主打控球的球队似乎不如主打防守反击的球队。考虑到阿尔滨现在以保级为目标,而且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阿尔滨尝试一下防守反击,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精神状态至关重要

  李学鹏因为被欠工资而拒绝在转会协议上签字一事,现在看来已经得到了比较圆满的解决。但从这件事传递出来的信息看,估计李学鹏和于汉超的转会费,不会都被用来给球员们补发工资,而这可能会影响到球员们训练和比赛的热情。

  在李学鹏和于汉超正式转会之前,阿尔滨队内存在转会想法的球员就不少,这部分球员其实并不愿意离开大连,但在尴尬的现实面前,他们不得不为自己今后的出路着想,尤其是后来阿尔滨欲转让球队的新闻,更是让不少球员感到了迷茫。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尔滨应该会在大连打完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但本赛季结束后,球队的未来究竟在何处,没有人说得清楚。最近,老板赵明阳承认正在与几家企业洽谈转让的事宜,这对球员们的心理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可以说,阿尔滨今后的每一场比赛,球员们的精神状态,会比竞技状态更为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0/n402472526.shtml report 1728 本报记者赵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怎么瞧怎么好;中超联赛则是“自己家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别扭。其实,与其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不如好好培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