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对险情中国男篮一输一赢 国奥遭罚球绝杀窝囊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男篮两支队伍昨天都遭遇了惊险一幕,但最终结局却截然相反。国奥队控卫王子瑞在球队领先2分的情况下两罚不中,给了菲律宾队绝杀的机会,最终连亚洲杯的第三名都没有拿到;同样是领先2分,国家队控卫郭艾伦2罚1中,并用一次抢断将对手翻盘企图扼杀。

  遭罚球绝杀

  国奥队亚洲杯第四

  应付亚洲杯这种鸡肋比赛,中国男篮派出的是国家队的后备——国奥队。

  这支队伍的组成相当尴尬,因为是捡国家队挑剩下的,队员严重缺乏亮点。周琦名气算是相对较大一点的,但毕竟太过稚嫩,到现在连一场CBA联赛都没打过。其他球员在CBA联赛中也称不上一线,以至于在新疆队并非绝对主力的可兰白克挑起了大梁。

  此次亚洲杯在武汉举办,国奥队家门口作战,仍显得很不适应,先是小组赛耻辱地输给了印度队,半决赛又输给了中华台北队,无缘争冠。本想拿个第三名聊以安慰,孰料昨天在三四名决赛中又被菲律宾队绝杀。

  国奥队输球的方式很让人憋屈。比赛一开始,国奥队迅速进入状态,展现了足够的优势,第一节一度领先对手达两位数。此后虽然菲律宾展开疯狂反扑,多次将比分迫近,但国奥队在最后时刻还是获得了5分的领先。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5分优势转瞬间化为乌有。全场拿下23分的可兰白克挺身而出,强打造犯规后稳稳地两罚两中,帮助国奥队领先2分。回过头来,菲律宾队进攻没有得手,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只能选择犯规战术。主教练王怀玉最为器重的控卫王子瑞走上了罚球线,他只要罚进1个,国奥队至少能立于不败之地,可他竟然2罚全失。

  菲律宾没有“辜负”国奥队送上的大礼,他们选择投三分,结果遭到中国队犯规。菲律宾的3次罚球全部命中,就这样以80:79绝杀国奥队。

  赛后谈到最后的那次犯规,王怀玉说:“是球员没有控制住,我们肯定不会去布置犯规。那是对方最后一次出手,又是投篮的人,所以身体没能没控制住,扑上去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当被问及,这场球到底是输在了运气还是实力时,王怀玉说:“在更衣室,我告诉队员,最后运气没偏向我们这边,只能说我们的努力还不够。”

  谈到运气这个话题,菲律宾主帅雷耶斯说:“我觉得幸运是自己创造的,在最后时候,我们没放弃。中国队王子瑞最后时刻在领先的情况下投丢了两个罚球,而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罚进了三个球,这并不仅仅只是运气的问题。”

  用抢断扼杀

  国家队险胜德国队

  尽管以培养年轻队员为主,缺乏足够的大牌球星,但宫鲁鸣挂帅的新国家队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

  这届国家队中的新星还真不少,内线有CBA最佳新人王哲林,外线则是有“中国控卫希望”之称的郭艾伦。郭艾伦早早声名鹊起,不过因为上赛季在CBA受伤过多,很长一段时间都远离了大家的视线。这次被选入国家队,郭艾伦憋了一个赛季的劲使了出来。

  这次在昆山举办的中欧男篮对抗赛,中国队第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郭艾伦全场拿到16分和6次助攻,差点导演了一场大逆转。昨天打德国队,郭艾伦再进一步,砍下20分和9次助攻,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个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

  中德两队实力相当,整场比赛都打得相当胶着。第一节,中国队领先2分;第二节结束,中国队反落后1分;战至第四节,两队打成了平手。终场前1分钟,中国队领先2分,球再一次交到了郭艾伦手中,他的突破未能命中。此后德国队也没有打进,只能进行犯规。郭艾伦2罚1中,德国队还有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赛后谈到罚丢的那个球,郭艾伦觉得很不应该。

  幸好,郭艾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救赎,在德国队员试图投三分之前,他完成了抢断。这次对手再犯规,郭艾伦2罚2中。最终,中国队以72:67险胜德国队。

  按照宫鲁鸣“通过自己的能力带动队友发挥”的要求,郭艾伦一直在试图做到更好,成为一名合格的控卫,在国家队这两场球的15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塞尔维亚主教练波波维奇是这么评价郭艾伦的,“他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虽然通过一场比赛很难对一个队员下定论,但他绝对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员。”

  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0/n402475428.shtml report 1870 中国男篮两支队伍昨天都遭遇了惊险一幕,但最终结局却截然相反。国奥队控卫王子瑞在球队领先2分的情况下两罚不中,给了菲律宾队绝杀的机会,最终连亚洲杯的第三名都没有拿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