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更衣室中训话:现在我们比欧洲球员更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20日昆山报道)北京时间7月20日,2014“玛吉斯轮胎”杯中欧男篮锦标赛昆山站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当天下午比赛中,中国男篮在领先半场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66-71不敌黑山队,昆山三战1胜2负。这样一场输得不明不白的比赛,让主教练宫鲁鸣非常恼火,赛后,中国队的更衣室大门关闭了很长时间,“我和大家谈了谈对比赛的认识。”宫鲁鸣后来说。

  按照惯例,作为客队,赛后首先要召开黑山男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之后紧接着就是中国队的,一般两场发布会之间的间隔时间很短,但今天情况却似乎有些特殊,黑山队的发布会都已经结束了20分钟左右了,宫鲁鸣才匆匆来到发布厅,这之前他一直在更衣室里闭门训话。对于一直对待媒体很有礼貌的宫鲁鸣来说,让大家等待这么久,还是第一次。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问了宫鲁鸣,问他在更衣室里和队员们谈了什么?宫鲁鸣说:“谈了谈对比赛的认识。年轻队伍,技战术经验少,有的只是拼劲儿,我们以前认为欧洲队员移动慢,但现在看,我们比人家还慢,这不是我们的发展方向。现在我们必须要对这些有个认识,有方向性地提高。”

  今天这场与黑山队的比赛,中国队首节只得到16分,却能领先对手6分,领跑了半场之后,第三节却突然崩盘,5分钟内被对手连得17分,而自己只有4分入账,不仅被对手一举逆转,而且此后再也没有反超过,不论是领先还是最后的失利,都让人感觉糊里糊涂。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其实在多项数据上都领先对手,比如篮板总数40-25,还有30罚25中的罚篮命中率也都不错,但惟独失误这一项,24-10,这个比例实在是有点儿大。“今天大量的失误是传球失误,内外线传球简单化,单打独斗不在点子上。传球是我们重要的一部分,回去要做专门训练,但对他们来说已经过了最佳时期,他们已经成型了,有了自己习惯,所以希望他们要有自身有改变的欲望。”

  纵观中国队的三场比赛,几乎每一场,对手的教练和队友都会对来自中国的裁判组提出质疑,数据统计中,三场比赛中国队的犯规数也确实都比对手少,而罚球数同样也多于对手。事实上,宫鲁鸣早就明确表态过,要求裁判不要吹偏哨,但现在他自己也坦承确实存在这种情况,“我们不会对裁判施加任何压力,整个比赛的主场哨表现出了裁判对我们的关心,可我们的队员还不理解,还和裁判较真,这是不应该的,在场上就应该专注于比赛。”宫鲁鸣说。

  对于昆山站三场比赛的收获,宫鲁鸣总结说:“三场比赛我们确实学了很多东西,包括如何让打团队球,大范围的人球转移,实现我们全人员的上场,提高转移和掩护的质量。三场比赛看到了很多好的东西,有好的地方但也有不足,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能明白我们将来要走哪条路,跟上世界的发展步伐。”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727&paper.cmsUrl= report 1299 (搜狐体育吕忠怿7月20日昆山报道)北京时间7月20日,2014“玛吉斯轮胎”杯中欧男篮锦标赛昆山站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当天下午比赛中,中国男篮在领先半场的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