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保罗加索尔的命运之门 从紫金到深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1页 :孟菲斯孤独的熊王
 

  有一种人,他不会像霸王一样喑恶叱咤,也不会不动如山威压全场,更不会咆哮跳荡发泄自己的情绪,他只用技术和智慧解决对手。一招一式,潇洒得仿佛是在弹钢琴、跳探戈,不知不觉赢得队友和对手的尊重,这就是文静和温和的力量。

  保罗-加索尔从面相上看,怎么也不会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更不可能是NBA这种肌肉男游戏的玩家,他静静地站在那里微笑,面色白皙、眉眼神骏,嘴角抿着一抹浅浅的微笑,酒窝若隐若现;柔软而蜷曲的头发乱糟糟堆在头上,连络腮胡子都透着书卷气——他根本不像一个职业运动员,而像一个刚刚毕业、腼腆安静的大学生,这就准备去教书或者做一个医生。

  其实,如果他不打篮球西班牙还真的可能多了一个2米13的医生。因为加索尔的父亲奥古斯汀是一位医生,母亲玛瑞莎是一名护士。家学渊博的他差点子承父业穿起了白大褂,在成为篮球运动员之前,加索尔的人生目标是追随他家庭的脚步成为一名医师,并且在巴塞罗那大学医学院就读了一年,直到生命中出现篮球这个圆滚滚的东西。

  加索尔偏“软”的球风,便是在医学院时形成的。他太瘦了,伙伴们在打篮球时都尽量躲着他、生怕撞坏了这件精致的艺术品。加索尔也乐得如此,因为在他的印象中,篮球是充满艺术美感的运动,只有凭借灵活的晃动和出色的脚步过掉对手才会换来掌声与喝彩,至于身体冲撞和硬碰硬的篮下肉搏,那太野蛮了,不适合自己。后来,教练乔恩-曼迪斯让加索尔去学习踢足球,以增强他的身体协调性,这也让加索尔练就了更加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大局观。他最喜欢踢的位置就是中场,因为他喜欢把球传给那些个子比他矮,但速度更快、技术也更好的队友。

  所以说,命运真是一种混沌的偶然,如果他能按照我们的计划前进,那么世界早就不是这个模样,人生就是一场改变初衷的游戏,谁能知道下一秒有什么在等着你?海森堡小时候是语言天才,希特勒在维也纳的时候痴迷于艺术,德克-诺维茨基曾经是网球少年,奥拉朱旺在尼日利亚玩着手球,直到历史的闪电瞬间击穿他们的命运。

  就像《命运规划局》中的男女主角,在无边的雨丝中狂奔,扭开一个又一个的门把手,穿过那一个又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空间,又消失在一个又一个未知的世界,你的梦想你的门,你的奋斗你的人生。

  孟菲斯孤独的熊王

  2001年的探花秀,孟菲斯六年的孤独岁月,他像明尼苏达的凯文-加内特那样一个人扛起了球队。

  他没有奥尼尔那样拔山超海的破坏力,也没有邓肯铺天盖地的威压感,更没有KG纵横捭阖的激情,他有着2米13的身高,但只有227磅重,纤弱的体格局限,使他不能像那些美国本土野兽那样翻江倒海。但他依然有着自己的办法。

  他比诺维茨基、帕克、姚明、马努等人融入得更快。在加入灰熊的第一个赛季,加索尔就迅速成长为球队的领袖,他具备了欧洲球员中出类拔萃的柔和手感,精通各种篮下得分技巧,背身、中投、持球突破无所不能。但同时他又比任何一个欧洲球员都更爱在篮下和对手肉搏战,依靠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篮球智商,新秀赛季他就场均拿下了17.6分、8.9个篮板、2.7次助攻和2.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1.8%,成为当仁不让的熊王,帮助灰熊迅速在金戈铁马的西部横空崛起。这支用了八年不过150多场胜利的球队,在03-04赛季出人意料地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进取心,居然奇迹般地拿下1995年建队以来最高的单赛季50场胜利,并以西区第六的身份首次打进季后赛,一跃成为联盟豪强之一。

  他不是那种背身碾压推进的高手,也不是飞天遁地的跳跳男,他的绝对速度并不快,他的射程也无法像德克那样覆盖全场,他并不是无所不能的,他的体格和力量一直是他的硬伤,这在遇上真正的顶级内线时,保罗-加索尔精致的技术和顶级的篮球视野并不能帮助他对抗那个时代最伟大的天才。他无法破解邓肯的“大基本原理。”他也无力抵挡奥尼尔“大柴油机”惊人的破坏力。03-04季后赛,他遇上了如日中天的蒂姆-邓肯,四场比赛,加索尔被邓肯在头上拿走24.3分、10个篮板,自己只有18.5分、5个篮板。

  四次季后赛之旅,无一成功,强队灰熊当时的季后赛战绩是0—16,战无不败,人们把他称作“gasoft”。保罗-加索尔不是能够扭转乾坤的孤胆英雄,他不是孟菲斯的蝙蝠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1/n402496795.shtml report 6781 孟菲斯孤独的熊王有一种人,他不会像霸王一样喑恶叱咤,也不会不动如山威压全场,更不会咆哮跳荡发泄自己的情绪,他只用技术和智慧解决对手。一招一式,潇洒得仿佛是在弹钢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