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欠薪事件前景扑朔迷离 一点成“换庄”瓶颈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深足欠薪事件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又一丑闻——足协杯上,深圳队几乎“不抵抗”,送山东鲁能晋级,周末的中甲联赛一度传出被欠薪的球员准备罢赛,只不过一家饮料公司雪中送炭才使得比赛得以正常进行。

  “球队欠薪问题确实存在,俱乐部也在一直想办法解决,其实,欠薪的根源是我们当初收购球队的时候替足管中心还了690多万元的债,这笔钱还没有要回来。”深圳红钻集团董事长万宏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和几家企业谈合作,上一场联赛已经有球衣广告了,但是具体价格我们还没有确定,球员们打出横幅说要团结一致,这也是俱乐部的心声,这个时候就是要共渡难关。”

  目前深圳队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七,既无保级压力,又无冲超动力,因此,球员们只是要求俱乐部尽快结清欠款——上周由中国足协执行局以及规划法务部工作人员、纪委会律师组成的四人工作组,专程赶到深圳与球员和万宏伟面谈。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工作组一方面督促万宏伟尽快解决球队欠薪问题,同时向球员强调“不得罢赛”的纪律。

  “我们也想好好踢球,谁都知道罢赛影响很不好,但俱乐部欠我们的钱一直不发,我们没法生活了。”深圳红钻俱乐部球员刘帅说,“今年到现在,我们只拿到过两个月的工资,去年的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还没发呢,都是欠条。”

  深足一线队球员每月工资接近一万元,训练津贴与工资相差不大,每场比赛奖金同样是一万元左右——照此计算,大部分球员被俱乐部欠薪由40多万至10余万不等,而缺少了收入来源的球员则完全不能实现养家糊口的基本生活要求,“我们根本没什么额外的要求,就是想让俱乐部赶紧把欠款发下来”,刘帅说。

  不过,深圳球员们的最低需求恐怕仍然不容易满足——深圳红钻集团正在筹划俱乐部股权转让事宜,缺钱的万宏伟为这支中甲球队开出的价码超过亿元,但深圳足球近年来下滑趋势明显,足球界业内人士多不看好“换庄”后的深圳足球能够完成冲超计划。

  “买中甲球队基本上都是奔着冲超去的,中甲基本上就是一个自娱自乐的联赛,没有什么机会。”一位曾经在深圳红钻俱乐部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但是,深圳球迷的忠诚度和别的城市比起来有差距,这是投资者必须考虑的,别的俱乐部搞个球迷活动,球迷都非常踊跃,但深圳这方面的气氛差一些。”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1/n402497691.shtml report 1238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深足欠薪事件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又一丑闻——足协杯上,深圳队几乎“不抵抗”,送山东鲁能晋级,周末的中甲联赛一度传出被欠薪的球员准备罢赛,只不过一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