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猝死事件揭开马拉松蹭跑黑幕 蹭跑者竟多达半数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马拉松,现在越来越流行,但马拉松比赛中发生的猝死悲剧也越来越多。在前天举行的“2014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上,又出现了参赛选手猝死的惨剧。赛事组委会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相关情况公告,并呼吁广大跑友“参加马拉松比赛量力而行”。

  这是康保县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比赛设男女全程(42.195公里)、男女半程(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4.5公里)等组别。赛后,网上传出比赛中有选手猝死的消息,一时间引发不少讨论。昨天,赛事组委会发布公告说:“19日比赛当日上午8时至10时气温为20.1℃到25.4℃。比赛中有一名选手发生意外。在半程赛道约18公里处,该选手速度放慢,开始慢走,身体出现晃动,向右方倒下,晕倒在地。随后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实施紧急救护,并将该选手送到康保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诊断为心脏猝死。”目前,组委会正会同该选手家属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另据组委会介绍,该选手是非正式报名参赛选手,而且是使用他人参赛号码来参加半程项目比赛的。这个跑友为什么拿别人的参赛号码去跑马拉松?对此,组委会没有透露。但据新华社19日报道,康保马拉松独具草原特色的比赛线路吸引了逾万名专业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加,而在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事官网上,各组别的报名上限是1000人。也就是说,前天来参加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的上万跑友中,至少有一半是蹭跑的。

  蹭跑,在国内的马拉松赛上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中国田径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有35场马拉松(包括半程马拉松),还有二十几场和长跑相关的比赛,但几乎每个马拉松的报名都人满为患。通过正规渠道报名的选手,一般都要在报名时递交健康报告,组委会据此进行人员筛选,以确保所有参赛者都有一个健康的跑友。报不上名的人怎么办?蹭跑。这是一个很庞大的人群,现在不少马拉松都出现了“蹭跑组委会”。

  递交了健康报告、通过正规渠道报名的跑友,都有可能在马拉松中出现心脏问题,更何况对自身身体条件缺少了解的蹭跑族呢?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量力而行啊。

  今年的马拉松悲剧

  5月25日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21岁的大一学生在比赛中出现不适,随即被救护组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还有9人均出现不适就医。

  3月30日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 一名25岁女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突然晕倒,抢救无效后死亡。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1/n402505803.shtml report 1181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马拉松,现在越来越流行,但马拉松比赛中发生的猝死悲剧也越来越多。在前天举行的“2014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上,又出现了参赛选手猝死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