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斯堡魔咒由来已久 32年前巅峰戴维斯难幸免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讯,英国《卫报》7月17日在官网刊登题为《体育界七次血洗:从斯特林·阿尔比恩到史蒂夫·戴维斯》的专栏文章,回顾足球、板球、橄榄球等不同体育项目的7次经典“痛击”惨案,老球王戴维斯1982年世锦赛首轮1比10出局的事迹赫然在列。

  文 / Steven Pye

  《每日快报》记者阿兰·汤普森在1982年世锦赛之前断然写下这样的文字,他认为戴维斯在本届世锦赛中即便再度夺冠也并不值得小题大做:“穿戴整齐的球员在悼词般的解说陪伴下精准奋战无数小时候,史蒂夫·戴维斯会夺冠,不过如此。”汤普森的言论无可辩驳。卫冕冠军(戴维斯)再度夺冠的赔率达到2/5,而本赛季他已经拿到了英锦赛和大师赛的冠军,除了戴维斯再度高奏凯歌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期待的预测。

  大家都期待戴维斯在首轮轻松击败对手托尼·诺尔斯。诺尔斯两次夺得英国少年组冠军,并且在一个月前通过资格赛跻身克鲁斯堡,夺冠赔率仅为1赔150。随着他们之间比赛的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戴维斯看起来一切都不顺利。

  在第一局中,戴维斯便对摄影师们大发意见,现在仍不知他当时是否被严重影响注意力。但戴维斯在随后的比赛中显然陷入了困境。诺尔斯很快以4比0领先,虽然戴维斯赢下了随后的一局,诺尔斯再接再厉,比赛的第一天便以8比1的局分取得了巨大的优势。

  “这么大的差距显然很难追赶,但如果托尼可以做到那么我也行。”戴维斯表示,“即便如此,这一次也可能是我一生中被打得最惨的一次,他从没让我镇定下来。”戴维斯上演逆转的威胁丝毫没影响到诺尔斯的神经,他在第二天异常镇定地完成任务。击败戴维斯已经是一件大冷门,但10比1几乎让人无法相信。克鲁斯堡魔咒再次显灵(在克鲁斯堡首次夺冠的世界冠军无法完成卫冕)。

  这场胜利让诺尔斯这位来自博尔顿的小伙子瞬间站在聚光灯下,打进八强的成绩让他成为被看好在未来有所作为的球员,他孩子般的面孔也同时吸引了媒体与球迷。而戴维斯则舔好伤口,放低身段,在一年后再度夺回世界冠军——80年代余下的时间干得也蛮不错。

  (编译 / 狸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1/n402512045.shtml report 1089 TOP147.com讯,英国《卫报》7月17日在官网刊登题为《体育界七次血洗:从斯特林·阿尔比恩到史蒂夫·戴维斯》的专栏文章,回顾足球、板球、橄榄球等不同体育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