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 石家庄永昌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石家庄永昌尚有潜力可挖 外援三叉戟未完全开发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王巍

  上周六,中甲联赛重燃战火,石家庄永昌客场4:1大胜在足协杯上表现不俗的青岛海牛,用一种强势的姿态宣告回归。新外援艾蒙的加盟、球队充足的体能储备,让永昌实力有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永昌队本赛季引进的孙昊晟,这位土生土长的青岛籍球员,在这次回家之旅中梅开二度,让青岛球迷十分眼热。

  大晟建功 首粒进球战术曾多次演练

  “第一次训练,我就喜欢上了这位年轻球员,”这是永昌主帅亚森对孙昊晟的评价。而后者也没让主帅失望,本轮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客场轻取3分,自己也以5球成为队内第二号射手。

  孙昊晟上半场的两粒入球,几乎帮助永昌奠定了胜局,因为本赛季永昌在领先的情况下几无失手。“这场比赛父母和亲戚朋友都来到了现场,我很激动,表现也很积极。”孙昊晟说。算上这场比赛,孙昊晟本赛季的5粒进球,3粒都是打进了青岛球队的大门,此前他曾在永昌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打入全场惟一进球,堪称“杀熟专家”。

  孙昊晟自己则把进球归功于中歇期的认真训练,“球队在中歇期也没有放松,一周我们练2个全天1个半天,而且前不久还打了北京和天津两个热身赛,非常辛苦,所以我们打客场能够迅速适应。”

  他还透露,之所以攻入的两球角度刁钻,是因为重点加强了小禁区的射门训练,“我们开场不久那粒入球,就是我们在中歇期间特意演练过的战术,卡隆和其他队友囤积中路,吸引对方防守球员,我在边上潜伏,得到分球后不停球第一时间射门。此前,我还做了很多遍类似的射门动作训练。”

  只要上场比赛,孙昊晟总是跑动最积极的球员之一,连一向惜字如金的亚森赛后也对孙昊晟欣赏有加:“他是一个职业球员,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他表现都非常积极,第一次训练我就喜欢上他了。”

  不急不躁 永昌务实心态助攻胜利

  相比永昌防守反击的简洁高效,海牛的进攻节奏略显拖沓,这和球员兴奋度不高有密切关系。

  在上周的足协杯上,海牛大胜中超球队后被捧上了天,球员也兴高采烈;但回归联赛后,海牛球员的激情必然有所损耗,而且后防主力外援、“定海神针”伊科拉停赛,让防守厚度削弱了不少。

  和永昌类似,海牛也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但在足协杯爆冷大胜天津泰达后,无形中也提高了队员和球迷的期望值,赛前不少青岛球迷预测海牛会大比分击败永昌。不过结果正好相反,尽管下半场刚开始海牛扳回1球,但王子豪和乔罗的进球,让永昌取得了一场大胜。

  比分如此悬殊,双方心态或是最大的因素,“这是海牛本赛季主场第一次失利。或许正是在足协杯很顺,他们在联赛就轻视我们。”亚森说。而永昌凭借务实的快速反击,正好击中对手体能疲惫的软肋。“因为对手要打足协杯,一周双赛,而我们是蓄势待发,有着充分的体能储备,所以更加游刃有余。在场上,我就感觉青岛球员的体能完全不如我们。”孙昊晟说。

  尚有潜力 外援三叉戟还未完全开发

  本场比赛,是永昌新外援三人组的首次配对亮相,艾蒙首秀尽管没有入球,但他娴熟的脚下技术和敏锐的阅读比赛能力,显示出十足的“技术流”风范。

  比赛中,艾蒙和乔罗经常轮换着执行球队进攻组织的任务,并多次贡献手术刀般的直塞球,让卡隆更具威慑力。上半场结束前,艾蒙带球小禁区晃过出击的海牛门将斜传到门前,尽管被对方后卫化解,但艾蒙的速度和意识已经体现无疑。

  艾蒙的加入丰富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他的到来肯定增强了我们的进攻力,他的脚下技术很好,而且控制能力很强。我认为他现在还不是百分之百的状态,毕竟还在倒时差,身体没有完全恢复。”亚森赛后说。

  在中路拥有卡隆、乔罗和艾蒙的中甲强势组合后,永昌也可以更大程度发挥边路的威力。比赛中正是皮球在两个边路的快速传导,才让比赛变得相对简单。如果艾蒙能够继续融入球队,相信永昌的进攻实力还会进一步提高。

  下轮永昌将迎战深圳小牛,在得到新赞助后,李毅的球队应该有新气象。赛季初,永昌曾主场1:0小胜对手,李毅曾认为永昌靠拖延时间胜之不武。这一次,永昌或能用一场更有说服力的胜利回击“大帝”。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1/n402515672.shtml report 2010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王巍上周六,中甲联赛重燃战火,石家庄永昌客场4:1大胜在足协杯上表现不俗的青岛海牛,用一种强势的姿态宣告回归。新外援艾蒙的加盟、球队充足的体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